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张章笋:未来十年房地产仍有很大空间 期待长效机制出台
时间:2018-08-31 10:11:45  来源:城市化网 

    城市化网讯  三十年跨越与发展,房地产走过了前所未有的高增长道路,走向全新的大陆。规模与增长、多元与转型、传统与创新等元素不断交融,在美好生活主题下,房地产需要找到更好的未来。在2018博鳌房地产论坛全体大会上,近千名最具智慧的房地产业、金融业及商业精英聚会,探讨行业未来,寻找规模化高速增长中的地产归途。国瑞置业(2329.HK)企业创始人、董事长、城市化委员会委员张章笋先生受邀出席大会,参与主题论坛“更好的未来”行业大咖对话。

     在“房住不炒”的调控基调下,限购、限售、限价等政策收紧接踵而至,从一二线逐渐向三四线蔓延。同时,在金融去杠杆的大背景下,银行缩表、A股公司债审核趋严、外债融资收紧等,也让看起来庞大的房地产资金链充满了不确定因素。后规模时代的房企利润命题,房价不涨,开发规模要调整,只能减少,之前的高地价还要消化,企业利润减少一定是大概率的事件。房地产企业将如何应对调整期的发展方向和模式?

    张章笋表示,“过去的发展确实留下了房价太高的问题,近期中央会议精神要严厉进行调控,其实已经调控了很多年,下一步还是会继续”。他认为,行业蓬勃发展期已经结束,目前的房地产运行还处于各地土地拍卖高地价状态,融资成本高,又是限价的情况。其它创新地产方面,比如说养老地产、工业地产、物流地产、特色小镇、综合体,目前这些模式正在研究当中,这些说有很高的利润也不太现实。我们要正确领会中央精神,尽快出台长效机制,让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这也是房地产商所期望的。

    张章笋表示,“如果长效机制能够尽快出台,让房地产业能够有非常平稳的预期和非常平稳的政策,从土地的供应到房地产开发的规则,到房地产税都出台之后,大家都清清楚楚,房地产公司知道处于什么位置,知道应该怎么做。你在地产行业有优势,你就坚持走下去,同时做好规模和利润的平衡。”未来土地市场会回归理性,开发商的增长回归品质,产品回归美好生活。

    在中国城市化进程中,房地产对国民经济依然影响巨大。张章笋先生认为,“首先是大湾区城市群的支撑,第二是满足58%到75%的城镇化,这是需要房地产支撑,还有农村市场的逐步放开,美丽乡村建设,这些都需要房地产,尤其是未来人们美好生活需求的提升,对住宅的幸福需求,房地产业未来后十年其实还是有很大空间的。”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