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郑向东:持续推动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工作
时间:2018-08-16 15:29:24  来源:城市化网 

    城市化网讯  近日,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南岸实验区迎来结项验收,民政部结项验收组组长唐忠新一行到南岸区实地调研并召开工作汇报会。南岸区委书记、城市化委员会委员郑向东,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兼重庆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一清,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松强出席汇报会。

    在工作汇报会上,唐忠新对南岸区的实验区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南岸区推进实验区建设成绩显著,“三事分流”深入人心,在提高全区社区治理水平的同时,为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提供了宝贵经验,以基层实践的方式丰富了大家对社区的深刻认识,为实现社区共治探索出了有效的方式和途径,为进一步建立健全社区服务体系提供了有益经验。同时,在信息化建设、社区减负增效、社区工作队伍建设等方面做出了有益的探索。他希望南岸区进一步加强对成功经验、先进理念的总结提炼,进一步发展社区社会组织、探索建立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进一步丰富党组织领导的群众性自治治理模式,并在各镇街进一步推广成功经验,用创新实验的丰硕成果推动社区建设实现更大突破。

    郑向东指出,做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工作,核心是共同,要营造共同价值、共同空间,实现共同治理、共同生长。主体是群众,让群众做群众的工作,用群众熟悉的规则,办好群众关心的事情。关键是参与,要做到好说、好处、好做,建设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共同体。

    郑向东表示,南岸区将继续按照民政部的要求,以“深化三事分流、建设共同家园”为主线,以永远在路上的精神,持续推动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工作。

    据悉,自2015年7月被民政部批复确认为第三批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以来,南岸区将实验区建设作为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抓手和具体内容,系统化全域性推进以党建引领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工作。紧紧围绕中共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的意见》的要求,以实验区建设为统揽,建立健全了以基层党组织建设为核心、居民需求为导向、多元参与为基础、改革创新为动力的基层社区治理机制,探索形成了具有南岸特色的“广泛参与、责任共担、协同共治”的社区治理模式,“三事分流”实现全覆盖,圆满完成实验区建设各项目标任务,整体提升全区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能力水平,有效助推“三生三宜”品质城市建设。(信息来源:南岸网)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