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武昌区让“学在武昌”品牌深入人心
时间:2018-08-03 09:43:51  来源:城市化网 

    城市化网讯  “学在武昌,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武昌区教育人的理念和目标。”城市化委员会战略合作机构武汉市武昌区是全国知名的教育大区,是湖北现代教育的发轫之地。该区办学主体多元,有各级各类学校171所,拥有全市数量最多的名特优教师,现有在校学生12万余人,是办学规模全市第一的教育大区。

    2007年,武昌区提出并践行以“遵循规律、遵守规范、轻负高效、持续发展”为核心的“绿色教育”理念。在“绿色教育”理念引领下,学前教育保教水平持续增强,义务段学校校际间差异不断缩小,高中多元化发展、多渠道成才机制基本形成。中、高考质量连续10年以较大优势在全市保持领先地位,“学在武昌”品牌日益深入人心。

    武昌区持续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确定“两纵两横”发展思路,打造优质教育片区。“两纵”,一是形成以优质初中为龙头,片区小学齐头并进的义务段优质均衡空间布局;二是打通中小幼学段壁垒,不断提升优质均衡发展水平。“两横”,即完善小学6个特色联盟和初中7个联动发展共同体,通过同学段间的共同研讨、资源共享等,有效缩小校际差距,不断提升义务教育均衡度。

    切实维护区域教育公平。积极增加学前教育学位供给,全面完成“公办普惠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80%以上”的工作目标,学生资助工作实现学段全覆盖。

    狠抓教育教学质量。持续21年开展“教学质量主题年”活动,优化质量提升方式。稳妥推进新高考改革研究,坚持“科学备考、人文备考、理性备考”,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坚持育人为本,在全省率先开展中小学德育带头人评选。强化体艺、科技教育,学生全面发展,素质教育结出累累硕果。

    让“每一所学校都优质、每一个孩子都优秀、每一个家庭都幸福”,武昌区将以此作为教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办好人民满意的高质量教育,打造武汉高质量教育的标杆区。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