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重庆南岸区投资25亿元整治长生河
时间:2018-07-31 11:39:06  来源:城市化网 

    城市化网讯  城市化委员会战略合作机构重庆市南岸区将投资25亿元整治长生河及其支流,整治流域面积约331公顷,建设周期为3年。

    长生河原名苦溪河,是长江南岸一级支流,由主流长生河及支流梨子园河、跳凳河组成,全程约29公里。

    南岸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长生河贯穿江南新城,是江南新城的重要生态资源,但由于城市化建设进程加快、城镇人口增加及工业规模加大,长生河流域生态环境受到影响,尤其是因为流域水源枯竭、水动力不足、水质富营养化造成了严重的内源污染。

    面对群众的抱怨,去年南岸区已对长生河河面进行了清漂,随后修复长生河的截污干管、破损管网,并完成了场地清理、垃圾转运及生态清淤等工作,使长生河(雷家桥-乐天桥段)流域水体主要污染物总量削减满足规范要求,河流黑臭情况基本得以消除。

    “不过,这只是完成了前期工作。”该负责人说,接下来长生河项目,将结合黑臭水体整治指南以及海绵城市建设理论开展整治工作,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水利和补水工程、排水优化工程(含管网建设工程和雨水收集利用工程)、景观绿化工程及公用工程等,旨在为市民提供公共活动空间和休闲娱乐场所,构建江南新城的生态廊道,确保城市水资源良性循环,最终实现“控源截污、水质改善、岸美水清、碧水长流”的目标。

    此外,南岸区还将建立长生河管理长效机制,与相关镇街形成联合执法,及时处理各类污染问题,并定期对全流域水质开展监测工作,做到水质情况心中有数,整治工作有针对性和长效性。(信息来源:重庆日报)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