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南岸区多举措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时间:2018-07-05 11:13:17  来源:城市化网 

    城市化网讯  城市化委员会战略合作机构重庆市南岸区坚持城乡义务教育同步发展,持续完善“书香南岸,幸福教育”发展体系,先后被国务院和中央文明办评为全国“两基”工作先进地区、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区。

  一是学校同步建设。全域规划,先后3次修订南岸区中小学幼儿园布局规划。适度提高学校建设标准,确保每所新建学校都是新的优质增长点。近3年,投入12亿元,新建12所、改扩建7所学校,新增校地43万平方米、校舍36万平方米。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率达85%。

    二是统筹经费投入。近3年,全区财政性教育经费总投入49.5亿元,重点用于城镇义务教育增量扩容、改善设施设备等。对办学规模不足6个班、9个班、12个班的边远薄弱学校,分别按6个班、9个班、12个班的规模核拨公用经费,保障小规模学校正常运转。

    三是均衡师资配置。统一配置标准,中小学按1:19、1:13.5的师生比配置。实施多元培训,优先选择农村边远、小规模学校,每年锁定2-4门紧缺学科,划拔30万元,20余所学校紧缺学科400余名专任教师接受培训。

    四是保障入学机会公平。完善随迁子女入读办法和控辍保学机制,常年投入5800万元,用于营养工程、资助各类特殊群体学生入学;常年接纳区外户籍学生超过2万人。义务教育入学率和巩固率达100%,义务教育就近入学率95%。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