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武昌区建成“红色城管示范基地”
时间:2018-07-04 12:12:58  来源:城市化网 

    城市化网 为纪念建党97周年,城市化委员会战略合作机构武汉市武昌区建成“红色城管示范基地”。28日,武昌“红色城管示范基地”在武昌区中山路城管局综合管理站落成开放,五代城管人忆初心话使命。

  该基地总面积约100平方米,分为上下两层,展示了武昌区城管执法队伍发展、法规历程、服装变迁、队伍建设四个方面内容。该基地以时间为轴线,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通过老照片、文字说明、老制服、老物件等,详说城管执法队伍的起步、发展到本世纪城管体制改革创新,展示了武昌城管执法队伍的前世今生。

  有着33年城管生涯的老队员栾军,现为武昌区城管执法大队督查室主任,他见证了城管的粗放式到精细化、规范化管理发展,由单一执法到“大城管”的发展,更看到了发展中的不足和新时期的希望。他表示,每一名城管队员都是代表城管形象,也更坚定了发展的信心。水果湖城管中队党支部书记王金玲感触颇多,她从“赢了处罚”到“赢得尊严”,经历了城市“脏乱差”到如今的“国际化大都市”,在服务中体会到了一名城管人的幸福感。2016年入职的新城管人亓凤感慨不已,自己赶上了武昌城管的蓬勃发展时期,未来一切都可期。

  已退休21年的老城管局长钱达学表示,这个展览很真实,有城管人付出的汗水和眼泪,愿这支队伍与城市同成长。(信息来源:楚天都市报)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