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李秉仁出席2018中国海创周开幕式
时间:2018-07-03 11:18:54  来源:城市化网 

    城市化网讯  6月29日,2018中国海外学子创业周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隆重开幕。住建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城市化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李秉仁受邀出席。据悉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中国科协党组成员宋军,中组部人才局副巡视员高响鸣,科技部党组成员夏鸣九,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张志宏,教育部国合司副司长李海,人社部专技司司长俞家栋,欧美同学会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张明杰,中科院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辽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求发,辽宁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一军,辽宁省委常委、大连市委书记谭作钧等100多位政府领导以及1500名行业代表。

    中国海创周作为我国重要的留学人员回国创新创业平台,已经连续在大连成功举办了19届,现已成为广大学子施展才华报效祖国,实现自身价值的重要桥梁,也是国内企业、高校、政府和科研机构引进人才、寻求科技项目的有效途径,在海内外拥有广泛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作为海创周的承办地,大连的经济社会发展从中获益良多。截至目前,大连市通过海创周引进的海归人才已经达到3400余名,创办的高新企业达到580多家,占大连全市的一半以上,累计创造经济效益达到2200多亿元;这些人才和企业集中在信息网络技术、节能环保、生命科学、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目前已经成为引领大连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提升科技自主创新能力的重要推动力量。

  据悉,本届海创周围绕智能科技、清洁能源、生命科学、海洋科技、数字文创等产业方向,已有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日本、新加坡等国家的503人报名,其中51%博士学位、42%硕士学位。邀请300位海外知名院校学子参与交流,倪泽望、厉伟、秦君、毛大庆等国内知名投资机构领军人物,“可穿戴设备之父”——史蒂夫·曼恩教授、傲库路思(Oculus VR) 联合创始人杰克·麦考利、RT Insights主编特雷弗·科文、异构智能(NovuMind)中国区总裁周斌、SVR(Silicon Valley Robotics)常务董事安德烈·凯伊、独角兽企业柔宇科技董事长刘自鸿等50多位国内外科技创新代表,50家大中型企业代表,50家高校科研院所代表,全国22个省、96个城市的政府机构、高新区、孵化器、创业园等机构代表2000人参会。

  6月29日至7月1日,大连世界博览广场将举办为期3天的海创周项目路演,共有349个项目报名(其中智能科技218个、洁净能源33个、海洋科技13个、生命科学61个、数字文创24个),组委会重点筛选282个项目参加现场路演。其中包括海归创业项目路演;硅谷、波士顿、西雅图、伦敦、温哥华海外项目专场路演;科技企业投融资常态化路演;最具成长潜力的留学人员创业企业项目路演等29场路演。

  甄选全球最新创业项目、吸纳全球创业最优质的海归人才、传递全球科技创新最新风向、汇聚中国双创最新理念及政策,是2018中国海外学子创业周的初心所在,以国际坐标定位中国双创,海创周将海外学子这一中国最大的人才富矿与全球科技引领创新的DNA有机结合,实现国家级引智平台的全面升级。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