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于长江:城市不能成为一个名利场
时间:2018-06-21 13:53:25  来源:城市化网 

  城市化网讯  北京大学深圳人文学院执行院长、城市化委员会委员于长江上个月在深圳图书馆报告厅做了一场关于“以人为本的城市建设”主题报告,他说:“我这里的以人为本实际上说的是一个城市背后的取向和价值,或者说是我们做每一件事,判断应该以什么为标准来做。”

    从乡村到城市,人类发展是一个漫长的历程,城市给人们生活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变化。于长江认为,城市应该为追求美好生活提供乐土。一个城市的活力和后劲在于有更多的人在这里,从零开始,从无到有,从贫到富,有潜质的人在这里创造辉煌,普通老百姓在此安心敬业,不同的人都能在这里找到自己的位置,发挥自己的能力,共生共荣。

    他强调,一个城市要为千千万万不同背景不同身份的人追求美好生活创造条件。“城市不能走偏,成为一个名利场,不能变为功利化的东西。我们有些城市过分从开发的角度出发,可能不符合人们真正的需求。”

  据了解,于长江的主要研究领域为城乡区域发展、艺术群落、民族民俗、社会治理与社会组织、社会工作。他曾于2012年获中国国际城市化发展战略研究委员会“中国城市化贡献力人物奖”,2016年获智库百人会“特殊贡献奖”。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