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国英:农业领域也要加强改革开放
时间:2018-04-23 11:32:06  来源:城市化网 

    城市化网讯  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引发了会场内外强烈的反响。中国社科院资深研究员、城市委员会委员党国英认为,习近平主席在博鳌论坛上的讲话,强调我们本着自由贸易的精神扩大开放,阐明了中国作为有担当大国的贸易主张,同时对农业改革开放促进很大。

    党国英认为,在扩大开放的大背景下,农业领域也要加强改革开放,包括优势产品出口,在国外建立生产基地,同时也要促进与国外的农业技术合作,提高我国农业的发展水平。

  党国英说,以后我们要减少进口,甚至在农产品方面增加出口,这是有可能的。要达成这样的目标,要求我们降低农产品的成本,可以与发达国家的农产品进行竞争。现在国内比较好的情况是一些水果,还有一些淡水产品加工后少量的出口国外。总体来看,我国农产品在国际贸易中优势不够。

  他认为在扩大对外开放过程中,我们还有其他的路径来提高农业的竞争力。有一些国家土地比较多,比如俄罗斯,但是人比较少,还有一些拉美国家、非洲国家也有类似的情况,我们可以输出我们的农业技术,输出我们的农业劳动力,在国外建立我们的生产基地,这个做法在国际贸易中表现为我们进口了一些土地,这是农业开放的路径之一。

  党国英指出,农业开放更广义的理解是欢迎国外先进的农业企业,特别是农业服务企业进入中国,把国外的农业技术开发组织、合作社的技术优势、管理优势、市场营销能力引进来,加强国际合作,提高我们的农业发展水平。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