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瑞置业发布2017年综合业绩
时间:2018-04-09 12:08:09  来源:城市化网 

    城市化网讯  城市化委员会战略合作机构、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国瑞置业有限公司(股份代号︰2329.HK)连同其附属公司,日前正式宣布截至2017年12月31日止年度(“回顾期”)的综合业绩。

    2017年度业绩摘要:

    实现签约销售额约人民币148.77亿元,签约建筑面积约为91.49万平方米;

    实现收入为人民币67.87亿元,其中来自物业开发的收入为人民币63.82亿元;

    实现毛利为人民币31.69亿元,其中来自物业开发的毛利为人民币29.10亿元;

    实现公司毛利率为47%,居行业领先水平;

    实现纯利为人民币20.40亿元,其中公司持有人应占人民币17.50亿元;

    实现综合收益总额为人民币22.83亿元,其中本公司拥有人应占人民币19.45亿元;

    实现每股基本盈利为人民币39.46分;

    董事会建议派发末期股息每股8.07港仙;

    毛利率达47%  保持行业领先水平

    回顾期内,集团已签约销售额约为人民币149亿元,同比增长34%;实现营业收入为人民币67.87亿元;毛利约为人民币31.69亿元,同比增长2%。期内,集团毛利率较去年同期上升8个百分点至47%;净利约为人民币20.4亿元,净利率较去年同期上升6个百分点至30%;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人民币19.4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4%,盈利能力保持行业领先水平。为回馈股东的大力支持,董事会建议宣派末期股息每股8.07港仙,连同每股7.52港仙的中期股息,全年股息为每股15.59港仙。

    签约销售同比增长34%  夯实主营业务基础

    2017年,中国房地产行业分化加剧,同时政策调控深化,由中心城市向三四线城市不断收紧。集团积极应对新的市场环境,聚焦京津冀、珠三角、长三角及一带一路经济圈,顺势而为做大做强,积极布局热点一二线城市和三四线潜力城市,因城施策优化产品结构,满足不同层次的市场需求,提升市场份额。

    地产开发方面,集团实现签约销售额人民币14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5%,签约建筑面积合计91.49万平方米,签约销售均价约人民币16,261元/平方米,同比上升57%。在签约销售额中贡献较大的城市为:北京占比33%,一线及一线周边热点城市共占比45%。值得关注的是,截至2017年12月31日,国瑞已经锁定待2018及未来年度结转销售额约人民币94亿元,这为集团未来业绩的稳定增长提供了保障。

    租金收入同比增长6%  优质物业前景可期

    投资物业方面,集团总租金收入为3.1亿元,同比增长6%。稳健的租金收入得益于本集团在5个重点城市核心地段拥有的9个投资物业,总规划建筑面积约80万平方米。在可运营的50万平方米中,北京运营面积占比约65%。2017年11月,北京哈德门广场写字楼已部分投入运营;沈阳国瑞购物中心于10月盛大开业。2018年,北京哈德门广场东塔写字楼以及配套商业、佛山国瑞升平商业中心一期商业街区都将于下半年开业。相信随着重点城市核心地段的投资物业陆续投入运营,公司租金收入将实现大幅提升。

    多渠道拓展土地储备  少量资金锁定优质项目

    土地拓展方面,集团从多个渠道扩充土地储备,包括参与政府招拍挂、合作及收购等。回顾期内,集团共获取6幅优质地块,总规划建筑面积约123万平方米,其中北京面积占比约44%。值得一提的是,公司以联合体的形式竞得北京丰台西铁营、海淀翠湖两个优质地块。公司管理层认为,“联合拿地不仅降低了上市公司财务成本和现金流压力,更确保了项目的高盈利性。而多样化的拿地方式,更便捷地进入新城市,以更少的资金撬动更大的规模,实现规模效应的同时又能降低风险。”

    截至二零一七年十二月三十一日,集团土地储备总规划建筑面积达850万平米,平均土地成本约人民币4,692元/平方米。从规划面积看,一线及周边热点城市占比47%,预期将为集团未来的销售带来源源不断的动力。

    综合融资成本6.5%  多元拓展融资渠道

    回顾期内,集团着力拓宽融资渠道,优化债务结构和降低融资成本,以多元融资模式支持集团持续稳健发展。2017年3月,集团在美联储升息前成功发行3亿美元的优先票据,年利率为7%。集团获信贷评级机构惠誉和标普评为B级,创造了近年来该评级首次发债的最低利率。2018年2月,在股市大幅波动、债市严峻的市场形势下,集团成功发行2.5亿美元优先票据,进一步优化了资金来源和币种配置,向公司制定的「调结构」目标更进一步。2017年,集团的综合融资成本为6.5%,于2016年基本持平,处于行业较好水平。

    发展新兴创新模式  稳中求进扩大规模

    展望未来,中国经济的发展目标已由高速增长转为高质量增长,新时代的房地产企业发展要积极适应新经济的发展挑战,拓展未来发展新空间。国瑞置业董事会主席张章笋先生表示:“在政策的推动下,新型城镇化将快速发展,未来十年中国房地产市场仍有较大发展空间。国瑞置业将在一、二线城市的周边区域探索与村集体合作开发模式,参与美丽乡村新农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同时,集团顺应租购并举的政策,重点围绕一线城市试水租赁住房业务。另外,国瑞置业将以现有区域为主导,拓展‘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下的潜力城市,发展文旅文创、智慧新城等创新产业模式,致力为集团创造盈利增长点。”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