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张颐武谈与父亲两代政协委员的政协履职
时间:2018-03-27 20:51:56  来源:城市化网 

    城市化网讯  北京大学教授、城市化委员会委员张颐武是第  全国政协委员。在谈到与政协的渊源时,张颐武说:“我对政协的深入了解,是从我父亲的言传身教开始的!”原来,他的父亲张公瑾,是九届全国政协委员,是少数民族语言研究事业的拓荒者。

    在成为政协委员之前,张颐武是人民政协报的老作者,并担任过北京市人大常委。所以对于政协的职能、政协委员如何履职,张颐武并不陌生:“早在20年前,我就是看着、听着父亲如何撰写提案、调研考察、建言献策,如何充分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参与到国家大事的参政议政中来的。”

    张颐武说:“我的父亲在担任政协委员的时候,他非常珍惜这份荣誉和责任。他说,通过政协这个平台,为他所关注的少数民族事业做了很多的推动工作!他很感激政协这个平台,同时对政协这个大家庭也充满了感情。我的父亲在无党派,来自不同领域的委员大家济济一堂,发言、讨论、建言献策让我父亲感到终身受益。

    张颐武印象较深的是:父亲当时是中央民族大学的教授,所以他很关注少数民族语言人才的断档问题,在做这个提案前,父亲就先在少数民族学生之中做了一个小调研,了解少数民族学生与研究者学习少数民族语言的意愿,父亲还为此专门与国家民委的同志一起交流、探讨……每次调研回来,父亲都很认真地撰写调研报告和感受……

    父亲的政协履职,成为张颐武身边的政协委员榜样。今年全国两会上张颐武有两份提案,一份是就中国文化“走出去”的实效问题做提案,对于如何完善中华文化“走出去”的渠道和途径进行谏言,另一份是关于文化领域小微企业的发展问题。这两份提案,张颐武都做了充分的调研。

    张颐武说:“我和父亲在不同的界别,不同的学术研究领域,作为政协委员,我们关注的问题也各不相同。但是,我们同样因为在学术研究领域所取得的成绩而进入了政协,我和父亲也都肩负着一样的责任和重担:那就是,在政协这样一个重要的平台上,为国为民,建言献策,我们义不容辞!”(信息来源:人民政协网)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