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秦虹:发展规范化的住房租赁市场可降低城镇化门槛
时间:2018-02-13 18:37:55  来源:城市化网 

    城市化网讯  日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城市化委员会委员秦虹在“住房租赁新时代”研讨会上表示,发展规范化的住房租赁市场意义非常重大,可降低城镇化门槛,有利于实现住有所居,助推社会稳定,维护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

    秦虹认为,中国城镇化的进程还没有结束,大量农民进城,他们的能力不足以支撑城市房价水平,如果有一个规范化的租赁市场,以租的形式进入城镇,让在城里工作的农民工实现市民化,所以发展规范化的住房租赁市场的第一个作用是降低城镇化门槛。

    此外,发展规范化的租赁市场有利于实现中国的住房发展目标住有所居。住有所居就是不完全通过购买产权的方式来解决住房问题,租赁也是重要的渠道之一。

    第三,还可以助推社会稳定。秦虹表示,租赁市场非常成熟,大家租房子权益得到保障,心情也好,安居乐业,整个社会就稳定了。

    第四,有利于维护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如果租赁市场很差,大家都不去租房而去买房子,购房的需求就会不断上升。支付能力不足的家庭,过早的进入购房市场,就会承担过大的风险,也不利于房地产市场的稳定。

    最后,秦虹认为,规范化的租赁市场有利于促进劳动力流动,有利于企业吸引人力资源和降低成本。如果一个城市房价很高,没有很好的租赁市场导致居住成本很高,企业想在这个城市里招工发展做大非常困难的。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