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郑向东:提升南岸城市品质
时间:2018-02-09 11:04:20  来源:城市化网 

    城市化网讯  日前,在听取重庆市政府工作报告后,重庆市南岸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审议讨论市政府工作报告,产业发展、交通基础设施重大项目建设、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等成为代表关注热点。

    重庆市人大代表、南岸区委书记、城市化委员会委员郑向东说,报告站位高、思路清楚,求真务实,措施到位,文风朴实。报告通篇贯穿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通篇贯穿了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通篇贯穿了陈敏尔书记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上高质量发展、供给侧改革、大数据智能化要求。同时,报告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三大攻坚战”“八项行动计划”作为主抓手,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是一个对标对表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市委全会精神的好报告,是一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好报告。

    郑向东说,报告中部署的“三大攻坚战”和“八项行动计划”,以及2018年的工作重点,既立足当前又谋划长远,既统筹推进又聚焦关键,既突出优势又补足短板,既瞄准高线又守住底线,很有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听完报告,深感要求更明确了,视野更清楚了,抓手更实在了,信心也更足了。

    针对城市规划建设和城市品质提升,郑向东说,党的十九大召开后,陈敏尔书记首站调研宣讲就来到了南岸,给南岸把脉定向,希望把南岸建设成为“生产、生活、生态”最优空间和“宜居、宜业、宜游”品质城市,实现“南岸起风景”。他建议,在报告“提升城市品质”部分增加生产生态生活科学布局、有机融合的内容,与宜居宜业宜游相呼应。此外,他还建议,主城“四山”建设应将大南山区域单独提出来,在用地性质和生态移民方面出台支持措施;在报告中增加创新社会治理、龙门浩历史文化街区、南滨路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等内容。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