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瑞置业荣膺潮商上市公司百强第55位
时间:2018-01-17 12:09:49  来源:城市化网 

    城市化网讯   《2017潮商上市公司百强榜年终大检阅》报告显示,城市化委员会战略合作机构、港股上市公司国瑞置业(2329.HK)荣登2017潮商上市公司(沪港深)总市值百强榜第55位!国瑞置业成立于1994年,起步于广东汕头,壮大于北京,阔步于全国。

    这张潮商上市公司总市值百强榜上列出了截至2017年12月29日总市值排名前100位的潮商上市公司,它们都是由潮汕籍商人创建、控制或经营管理的上市公司,公司所在地涵盖位于中国内地和港澳地区,分别在香港、上海、深圳等地资本市场上市。从行业分布来看,100家潮商上市公司较多地集中在房地产、电子、医药三大行业,其中主营房地产行业的有19家。行业分布显示,高端制造、新经济、PPP,是潮商转型的三大方向,潮商在新兴产业领域具有强大的潜能和巨大的发展空间。从地理分布上看,潮商百强上市公司总部所在地也较为集中,潮汕、香港、深圳这三大地区集中了百强榜上82%左右的上市公司。2017年,潮商企业与时俱进,取得较为辉煌的成就。

    国瑞置业有限公司是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的大型房地产开发商和运营商。公司拥有房地产开发国家一级资质、物业管理国家一级资质,是中国优秀的房地产企业之一。迄今为止,公司股份分别获推选为恒生综合指数、恒生综合市值指数-中型股指数、港股通及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中国小型股指数的成份股。

    从总市值上看,上榜的这百强上市公司市值总和为53799.3亿元,单个企业总市值超过100亿元的企业有47家,超过500亿元的有10家,超过1000亿元的有6家,达到1万亿元以上的只有1家,即排名第一的腾讯控股,总市值达32143.61亿元,超过百强榜上其它99家企业市值的总和。

    从行业分布上看,100家潮商上市公司共涉及超过30个不同的行业和产业。这当中,既有农产品批发、零售业、电器、玩具、家具、纺织服装这样的劳动力密集型产业,有公路、电力、港口等基础设施建设这样的资金密集型产业,也有生物制药、互联网多媒体、通讯导航设备制造这样的技术密集型产业,还有动漫制作这样的文化软实力产业。这显示潮商涉猎领域宽广,善于灵活依托不同的生产要素资源塑造各自的企业竞争力,取得成功。

    其中,以互联网多媒体为主营业务的腾讯控股,和以地产物业为主营的长和分据排行榜的第1、第2名,并分别成为前后任的华人企业市值冠军,这极具象征性地标志着潮籍商人与时俱进,无论在传统产业和新经济领域都取得了骄人成就,在不同的经济时代都不愧为华人企业界的领跑者。

    虽然100家潮商上市公司总体上行业涉猎广泛,但从结构上看,行业分布又较为集中,100家潮商上市公司较多地集中在房地产、电子、医药三大行业,其中主营房地产行业的有19家,主营电子、电器类的有12家,主营医疗制药业的有11家,这三大行业的公司总数达42家,占百强榜企业的42%。在市值排名前十的企业中,主营上述三大行业的占了6家,占60%。此外,百强榜中主营化工行业的有5家,主营印刷包装业的有4家,主营零售业的有3家。

    这当中,房地产是集中潮商上市公司百强榜最多的行业,这和中国亿万富豪大部分来自于房地产和消费品行业的大格局相吻合。这一方面是因为中国的城市化进程为房地产行业创造了良机,另一方面是由于高收益、低风险的住房信贷业务吸引各家银行为房地产开发商提供贷款。在当前国家推进供给侧改革,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的大环境下,潮商企业已逐步优化转型,以顺应国家大势,把握时代机遇,力争在华人商界大放异彩。(数据来源:天下潮商)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