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广西上思去年招商引资额达67亿元
时间:2018-01-11 15:33:25  来源:城市化网 

    城市化网讯  城市化委员会战略合作机构广西上思县传来佳音:只用短短59天,签约、立项、取得项目用地,一项投资2亿元的特色产业项目便落地,上演了一场“速度与激情”;只需一次企业代办服务,上思县的重点项目就能把所有部门的手续一次性办完,省时又省力,收获投资企业纷纷点赞;只要一次项目协调会,征地拆迁、光缆迁移、水电安装、进场道路建设等问题便得到解决,项目建设具体问题迎刃而解。这是2017年广西上思县全力以赴推进招商引资工作的生动写照。一年来,上思县全年策划包装项目50个,累计新增招商引资项目24个,总投资额达67亿元人民币。

    2017年初,随着新年的到来,上思招商引资进入新一轮征程。为推进招商引资换挡加速,上思县出台了全县招商引资工作方案,对全年招商引资工作进行研究和谋划,并及时召开全县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层层签订责任状,严格落实“一把手”招商责任制。

    蓝图已经绘制好,全县上下按蓝图而动。上思县四家班子领导以及各相关部门主要领导组成小分队到北京、天津、山东、河南、上海、浙江、江苏等地开展专项招商10余次,走访华润水泥广西大区总部、颐高集团、光明集团等大型企业40余家。通过层层抓落实,形成全县上下联动,齐心协力大招商招大商的格局。

    上思县党政主要领导用实际行动率先垂范,扬起了大帆;全县各级各部门积极投身具体实践,开足了马力。依托独特的生态优势和资源优势,上思编印《投资指南》和《招商项目册》,使全县项目得到有效宣传推介;定期编发《招商简报》,并通过报纸、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发布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招商动态,宣传典型事例进行正面鼓励;在各大交通路口树立宣传标语广告牌,营造了全民招商的火热氛围。上思招商引资、建设家乡的热情和诚意在客商中广为传递,吸引了大型国企、上市公司、全国行业百强等100余批次客商到上思考察,进行深入沟通交流。

    为使招商引资适应上思特点,实现发展的可持续性,上思紧扣制糖、矿产建材、木材加工、肉牛加工、制药、旅游、农副产品等七大特色产业开展集群招商,打出了一套精准发力的“组合拳”。按照“抓大引强,集群发展”的思路,上思组建以相关部门主要领导为组长的招商专班,以“招商季”“精准招商百日行动”和“招商项目实施百日行动”为契机,乘势发展壮大特色优势产业集群;瞄准该县产业链的薄弱环节,研究确定招商的主攻方向,通过深挖内生资源,依托县内的骨干企业进行定点式、跟进式、持续式的招商;借助东盟博览会、津洽会、农贸会等国内外系列平台进行宣传推介、开展节会招商。

    经过一步一个脚印的不懈奋斗,上思成功引进了广投、正邦、壮传等一批行业龙头企业和一批适合上思特点、支撑未来发展的项目,为该县经济社会的发展增添了新的引擎和动力。

    为了让投资客商安心扎根,与上思人民携手合作共赢未来,上思秉承“亲商、爱商、护商”理念,实行“保姆式”服务,把为客商提供全过程服务、全领域服务、全天候服务融入日常工作思维之中。如专门为正邦生态养猪、广投文旅公司十万大山国家森林公园等项目成立服务工作领导小组,不定期召开项目协调会,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征地拆迁遗留问题、光缆迁移、水电安装、进场道路建设等具体问题。上思努力为广大客商创新创业营造最佳的投资环境,提供最优的服务保障,让他们感到舒心、安心、放心,在上思这片充满生机和活力的热土上开创更大事业、实现更好发展。

    随着2018新年的到来,上思新一轮招商引资又在火热展开,上思县委、县政府相关负责人充满信心。(信息来源:人民网)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