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童悦仲谈“美好生活” 让各类弱势群体都能住上合适的住房
时间:2017-12-27 11:22:11  来源:城市化网 

  城市化网讯  日前,城市化委员会委员、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名誉副会长童悦仲结合房地产行业谈“美好生活”时指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具体到房地产业,就是要为全体人民实现住有所居的梦想助力。从某种角度来说,通过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就能实现住有所居的目标。他说:“我们不仅要满足中等以上收入家庭和原有城镇居民的住房需求,还要让城镇化过程中的农业转移人口、新参加工作的年轻人以及社会上的各类弱势群体都能够住上合适的住房。”

  他说,在解决住房有无问题的同时,还必须要注意提高居住品质,改善居住环境。主要包括住区规划要更科学、住宅设计要更合理、工程质量要更完美、室外环境要更宜人、物业管理要更周到,社区服务要更贴心。单从科技角度来说,绿色、智慧、建筑长寿化和适老化是今后提高居住品质的主要方向。

  他认为,随着房地产业多年的高速发展,房地产企业从土地增值中获得了可观的收益。但从长远来看,这种做法是不可持续的。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的再次重申,在一定程度上为房地产业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目前各级政府出台的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和措施,都非常注重将这一定位落到实处。因此,房地产企业未来应把注意力转移到如何提高住房品质上来。同时,建议房地产企业按照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住房制度的要求,转变经营方式,根据市场需求提供相应的产品和服务,比如在开发商品房的同时,也可以承接一些保障房代建项目;在开发商品房用于出售的同时,也可以自持一部分物业,用于出租,获取长期稳定的收益。

  童悦仲直言:“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对于房地产行业来说,一方面要助力实现‘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的目标,另一方面要通过努力,不断提高我国人民的居住生活品质。”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