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田惠敏:绿色金融的本源是企业、工厂,而是人心
时间:2017-12-22 11:27:57  来源:城市化网 

    城市化网讯  日前,以“构建绿色金融发展体系 驱动国家新区绿色崛起”为主题的中国生态文明论坛惠州年会绿色金融分论坛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嘉宾与专家分别在主题演讲和对话交流环节发言,就绿色金融发展模式创建、理念更新、发展意义等热点议题建言献策。

    十一届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贺铿认为,绿色金融的基本要求,就是金融部门应该把保护环境作为一项基本政策,并贯彻到所有金融活动中。他对当下绿色金融的发展提出4点建议:结合党的十九大提出的要求,提高到新时代这个高度来认识,要有新思路;要有具体的政策和措施,比如贴息;各部门要协调配合,其中环境保护部要牵头;相关立法要跟上。

    在对话交流环节,与会嘉宾介绍了当前绿色金融发展中的一些成功经验。广州市花都区区长叶志良介绍说,浙江、江西、广东、贵州、新疆5省(区)是国务院批准的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花都区是全省的核心建设试验区。

    贵安生态文明国际研究院执行院长梁盛平介绍说,贵州贵安新区尽管年轻,但从一开始全区就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在实体经济、金融等领域均坚持绿色化可持续发展。目前已上马一大批走环保路线的“车桩网一体化”等大型项目,全区绿色发展形势喜人。

    城市化委员会委员、国家开发银行研究院副研究员田惠敏认为,发展绿色金融,首先要端正发展理念。当前,绿色金融的本源不再是企业、工厂,而是人心,坚持金融业绿色发展之路,其实是对绿色和生态的敬畏。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