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朱道林荣获首批中国土地学会首席土地科学传播专家称号
时间:2017-12-07 11:49:59  来源:国土资源部网站 

  12月2日—3日,中国土地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在浙江宁波市举行。城市化委员会乡村建设专业委员会专家顾问、中国农业大学土地资源管理系主任朱道林教授受邀出席,成为首批中国土地学会首席土地科学传播专家,并获得了聘书。

    开幕式上,与会领导为“2017中国土地学会学术年会优秀论文”获奖者代表颁奖,为18位首批中国土地学会首席土地科学传播专家(王军、方斌、白中科、叶红玲、吕萍、朱道林、闫旭东、宇振荣、杨庆媛、吴全、吴宇哲、吴春岐、张凤荣、赵烨、郧文聚、顾守柏、黄贤金、贾克敬)颁发聘书。会议还宣读了土地科技创新联盟倡议书。

    本次年会以“土地管理创新与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目标和要求,紧扣土地管理创新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研讨、交流,为新时期改革提升土地管理、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献言献策。中国土地学会理事长王世元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要义,以实际行动落实好党的生态文明建设新要求,准确把握好土地管理创新与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联系。

  大会特邀专家杨保军、刘彦随、张凤荣、单卫东、冯文利、贾克敬、王珂和冷疏影等围绕大会主题,分别做题为生态文明建设与空间规划、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土地科技研究命题探讨、村级土地利用规划与美丽乡村建设、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有关土地研究项目、生态文明引领土地调查创新发展、面向国土空间开发的承载力与适宜性评价技术、耕地保护与生态文明建设的大会学术报告。

  本次年会由中国土地学会主办,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浙江省国土资源厅、国土资源部土地利用重点实验室、浙江省土地学会、宁波市国土资源局、宁波市土地学会协办。年会设立多个分会场,分别围绕国土空间规划技术创新、生态文明与耕地保护新思路、土地调查及遥感监测技术创新与应用、土地整治与土地科技创新、自然资源产权改革与生态文明建设、土地文化与特色小镇建设等专题进行了学术交流。

  中国土地学会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理事,学会各分支机构负责人,各省(区、市)土地学会领导和专家、学者,部机关有关司局、部直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