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李秉仁:建筑行业正在向集约化、信息化的方向发展
时间:2017-08-09 09:40:23  来源:城市化网 

    7月29日,汉能薄膜发电集团在京发布薄膜太阳能新产品——汉瓦。汉能表示汉瓦是将汉能柔性薄膜太阳能芯片与屋面瓦融为一体,兼具高效发电性能和高等级安全性能,更符合现代建筑审美需求的新一代屋面瓦。汉瓦是市场现有分布式太阳能产品和传统屋面瓦的升级产品。

    城市化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住建部原总经济师、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会长李秉仁在致辞中表示,“通过改革开放近40年的不断发展,建筑行业正在向集约化、信息化的方向发展,通过科技创新、节能环保、提高产品附加值等方式,实现了国家对绿色经济与可持续发展的要求。我们可以预见,汉能依靠先进的薄膜太阳能技术,把绿色发展作为产品研发落脚点,与屋顶建材相结合,面对的无疑是一片蓝海市场!”

    汉能的官方宣传材料中显示汉瓦是将轻薄、高效、柔性的铜铟镓硒(CIGS)薄膜太阳能芯片通过内外双层的夹胶封装工艺,精密封装在高透光度玻璃内层中,既能最大限度地保持薄膜太阳能的高转换率特性,又能满足建筑的整体性和审美设计需求。

    据了解,此次发布的汉瓦采用汉能独有的、全球最先进的柔性薄膜太阳能技术,芯片量产转换率达到17.5%,而汉能今年的目标是将其提升至18.5%,并且今后以这样的速度不断提升转换率。目前,汉能拥有五条薄膜太阳能核心技术路线,研发效率、量产效率近年来取得重大突破,薄膜电池芯片的转换率连续创造了五项世界纪录,最高达到31.6%。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提供的数据显示,2016年全国总共销出10.1亿平方米的瓦,而且这一数字保持着年均20%左右的高速增长。按照汉瓦目前的售价计算,其国内市场每年的潜在市场规模达到1.4万亿人民币。全球市场至少是中国市场的两倍,每年的潜在市场规模可达2.8万亿人民币。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