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金德钧主任会见贵港市港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魁元一行
时间:2016-12-30 10:17:40  来源:城市化网  作者:顾晴 

580e0b8b4d6e68960e59d2697dcebca7.jpg

    城市化网讯(顾晴 报道)2016年12月29日上午,原建设部总工程师、城市化委员会主任金德钧会见了来访的广西贵港市港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魁元、桥圩镇党委书记梁焕治等一行。

    港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魁元首先简要介绍了桥圩镇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桥圩镇是“中国羽绒之乡”,位于广西“八山一水一分田”中一分田的中心地带—浔郁平原,隶属贵港市港南区。桥圩镇原为港南区政府所在地,为港南区最大乡镇,辖区面积124平方公里,设24个行政村,2个社区,耕地面积拥有量6万亩,总人口11.37万人,其中圩镇常住人口3万多人。农业以种植水稻、甘蔗和中药材为主,工业以羽绒加工为主。2015年实现工业总产值56.2亿元,财税收入1.112亿元,城镇居民人均收入20324元,农民人均收入10068元。

    桥圩镇党委书记梁焕治表示,桥圩镇以特色小城镇建设为契机,借助交通优势和资源优势,多措并举发展特色产业,形成了一批带动力强、助农增收的特色支柱产业。目前,全镇形成了羽绒、木业、塑编、化工、建材、精米、麻绳、中药材、水果、畜牧等十大特色支柱产业,成为全国最大的羽绒集散地之一,先后荣获“全国重点镇”、“全国农产品加工基地”、“广西特色农业十强镇——中药材产业强镇”和“广西特色名镇(工贸型强镇)”等称号。桥圩镇特色产业的快速发展,成为带动港南区经济发展的龙头。目前,桥圩镇正在大力发展旅游产业,首家温泉旅游休闲度假村已开工建设,第一期投资15亿元,占地700亩,计划于2017年5月竣工并投入使用。谭寿林故居、陈岸故居等红色革命旅游基地正在打造建设中。

    在听取了桥圩镇相关情况介绍后,金德钧主任首先对贵港区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桥圩镇近年来在特色小镇建设上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认可,认为桥圩镇在特色小镇的发展方面具备很多独特的优势和基础较好的传统产业。

    在未来特色小镇的建设上,金德钧建议,桥圩镇在继续发展好传统产业的基础上,一定要注意保护好碧水蓝天,把村镇环境治理工作做在前面;在发展新产业——温泉旅游上,既要想方设法招商引资,还要通过挖掘当地其它旅游资源,打造出具有地方特色的丰富的旅游产品,才能吸引更多的人来到桥圩。特色小镇不是一两天就能建成的,金德钧希望桥圩镇在推进特色小镇的建设上要做到持之以恒。

    陈魁元主任诚挚邀请金德钧主任莅临贵港指导特色小镇建设工作,金德钧主任愉快地接受了邀请。城市化委员会秘书长蔡义鸿、副秘书长刘洋、港南区宣传部副部长、新闻中心主任梁宇等会见时在座。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