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张宝全:传统地产的狂欢已经不存在
时间:2016-09-30 11:43:52  来源:城市化网 

    城市化网讯 城市化委员会委员、今典投资集团董事长张宝全认为,中国传统的商务酒店已经严重过剩了,而中国真正缺的就是当度假休闲时代到来的时候,我们并没有真正的针对性的产品,就是度假酒店的缺乏。

    关于传统酒店,张宝全列出了一组数字,2013年,全国有11687家星级酒店,营业收入总额为2300亿。2015年全国有12133家酒店,大约增加了1000家左右,全年的营收是2100亿,也就是说增加了将近1000家酒店,15万个房间,结果2015年的营收比2013年减少了180亿。

  张宝全认为,传统酒店进入中国,一开始就是畸形的,因为这些酒店在80年代末、90年代初进入中国以后,中国的家庭不能消费。很多国际的酒店在国外是四星级,一半对家庭,一半对商务,当它进入中国之后,中国的家庭消费不起,完全对商务。很多传统的高端的商务酒店,每到周末搞的活动一定是针对家庭的,但是它所有搞活动配套的设施,或者是供应的项目内容都是临时的,而不是这个酒店固有的。我想这就是中国目前酒店的现状。另外,在这十几年来,中国的物价大约涨了10倍以上,但是中国的酒店出租房价平均涨了2倍不到,酒店的运营成本也涨了10倍左右,所以商务酒店很难运营下去。
 
    张宝全表示,传统的地产的狂欢已经不存在了,但是有好的资源、人才,在新的市场出现的时候,可以做很多新的供应。张宝全认为在度假休闲的生活方式的过程中,靠运营两挣钱和靠房子来挣钱是完全两回事,它不仅是转行,甚至是转世,所谓转世就是以前所有的优势都不存在。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