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秦虹:一线城市限购不取消,二线城市陆续限购
时间:2016-09-26 17:23:07  来源:城市化网 

    城市化网讯 9月9日,第四届“美丽中国”高峰恳谈会在四川省成都市举行。城市化委员会城市可持续发展专委会专家顾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指出,目前房地产市场的分化格局越发明显,一方面是一线和部分二线城市的高房价风险;另一方面是三、四线城市的高库存风险。但在双重风险下,国内房地产市场仍有很多机会。  
   
    秦虹分别从房地产行业、市场、需求、金融、业态等五个方面对“十三五”房地产市场进行了展望。

   秦虹指出,目前房地产投资性需求占比仅为10%,而在“十三五”之前占比为37%,这意味着告别了以往简单快速的增长后,我国房地产行业将步入专业化、规模化、集约化发展,行业的兼并和重组不可避免,市场集中度会越来越高,具有较强的资金实力和专业化能力的企业才能存活下来。

  另外,今年以来全国各地楼市升温明显,二手房市场也异常活跃,城市中心城区可供开发用地越来越稀缺,导致“地王”频现。房地产市场将从增量为主转向存量与增量并重,存量房市场再开发,旧建筑的有机更新,在未来将有很大的投资机会。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