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吴德绳:海尔磁悬浮轴承终将替代所有机器轴承
时间:2016-04-13 17:51:10  来源:城市化网 

    城市化网讯 4月7日,2016中国国际制冷、空调、供暖、通风及食品冷冻加工展览会(以下简称“制冷展”)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拉开帷幕,在4月8日海尔中央空调10周年盛典上,城市化委员会建筑产业现代化专委会专家顾问、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顾问总工吴德绳称“海尔磁悬浮轴承终将替代所有机器轴承。”

    国家‘十三五’规划出台以来,一直倡导绿色发展规划,鼓励全社会加入节能减排行列中,淘汰旧产能,需要在建筑整体规划上的节能方案,全面实现节能改造。吴德绳表示,”磁悬浮轴承在制冷压缩机上出现一个最重要的发展前景,因为磁悬浮轴承不需要发轫润滑剂,所以没有更大的磨损和功耗,这一点在所有的基建上都是有意义的。“无论是整体解决方案、运营策略,还是管理结果、节能成效,以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为核心的暖通设计方案实现了可持续的节能运营,并在实际运营中节能效果显著,得到了设计单位、节能服务公司以及用户的高度认可。

    数据显示,我国95%以上的既有建筑是高耗能建筑,建筑能耗已占到我国社会总能耗的33%,其中以中央空调所占比重最高。与传统中央空调相比,海尔磁悬浮技术的研发使中央空调能效与运行稳定性都大幅度提升,最高可节能50%以上,此外,海尔磁悬浮机组寿命可增至30年,避免了频繁更换中央空调而导致的资源浪费现象,为当下建筑高能耗能高耗资问题提供了最佳解决方案。

    吴德绳指出,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在实现高节能环保的基础上,通过磁悬浮技术淘汰旧产能,坚持绿色发展,实现节能运营。用实际效果阐释了国家十三五规划,将不断推动行业整体水平的进步。此外,吴德绳对海尔中央空调总经理王利在会上的讲话予以肯定,感谢海尔中央空调10年以来的功绩,使得我们有更新更好的产品供我们选择,供我们运用。并且再次强调,坚信海尔中央空调一定能做到制冷离心机取缔螺杆机、磁悬浮轴承代替所有轴承。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