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秦佑国回母校江苏扬州中学作报告
时间:2015-05-29 09:26:02  来源:城市化网 

  城市化网讯 5月8日,江苏省扬州中学1961届校友,城市化委员会专家委员、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前院长、博士生导师秦佑国教授回到母校,为全校师生做了题为“从扬中到清华……我的前半生”精彩报告。

  报告中,秦佑国用一张张保存完好的老照片和诗文讲述了早年艰苦求学的经历,提及母校,他动情地说,“我一生的转折点,不在考上清华,而在于被保送到扬州中学。”秦佑国深情回忆了当年的校园环境和师生情谊,阐述了扬州中学在他成长中所起的重大作用。他又回忆半个世纪后在清华大学亲自带领学生为母校校园建设出谋划策的情景,强调了保留历史感以及布局和谐开阔的观点,这一切成为校园规划的总思路。

  秦佑国在讲到文革劫难中的学习工作经历时,特别分享了自己“老实人不吃亏”的人生感悟,激励同学们脚踏实地,做出成绩。

  提及在清华的执教工作,秦佑国自豪地说到七次被无记名选为“良师益友”和获得“感动清华”的荣誉,体现了他把一生献给教育事业的热忱。在比较中美大学教育的不同方面时,他提出要“培养气质和修养”,体现了文理兼重、健全人格的理念。

  秦佑国讲座平易近人,语言生动诙谐,使广大师生受益匪浅。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