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龙永图合肥论道:新常态下房地产仍是支柱产业
时间:2015-05-11 09:56:59  来源:城市化网 

    城市化网讯 什么是新常态?新常态下房地产市场的发展是否会有所改变?4月18日,城市化委员会荣誉主任、原外经贸部副部长、原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在第九届中国EDP商界领袖财经论坛上,对这些问题做了精彩的解读。

    龙永图认为,中国经济的新常态,就是指“在继续推动经济增长的同时,更加重视经济发展的质量”。他说,现在中国的经济依然处在上升阶段,中国的投资需求依然非常旺盛,中国的消费水平也在逐渐提高,所以中国经济在未来的十年、八年保持8%以上的增长速度是没有问题的,但是我们会为这种高速增长付出代价。而“就是为了避免这种代价,我们新一届政府才会决定把增长速度放缓”。

    “习近平同志曾经在讲话中提出,要控制经济增长速度,确保环境和资源的压力得以缓解,确保中国的经济不至于走一个杀鸡取卵的道路”。所以,龙永图提出,中国经济增长速度放缓主要原因是中国政府的主动调控,它在另一个层面也说明,这种放缓的状态是可以控制的,并且是有底线的。借此,龙永图提醒大家不需要过分的担心。他建议,在这样的经济大环境下,企业家更要时刻关注消费热点,比如网络、比如教育、比如绿色。其中住房也是未来市场不容忽视的一个需求。

    龙永图说,房地产依然是中国的一个支柱产业,“对于这个观点,我是非常坚持,在今后相当长的时间里,房地产依然是中国的一个极大地消费热点,这是不能否认的”。其原因则在于,一方面,城镇化提供了众多的刚性需求;另一方面,中产阶级群体也在不断壮大,他们首要的需求就是住房条件的改善,也就是房地产市场所谓的改善性需求。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