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正大集团谢国民董事长荣获梅西大学荣誉博士学位
时间:2015-03-30 11:26:33  来源:城市化网 

    城市化网讯 3月11日,在新西兰梅西大学玛纳瓦校园举行的庆典仪式上,城市化委员会战略合作机构正大集团谢国民董事长荣获荣誉理学博士学位,以表彰他在国际商业和慈善事业上所作出的突出贡献。包括农牧专家、商业和食品领域的学者、梅西大学校友、商界领袖以及泰国友人等100多位代表到场祝贺。谢国民董事长表示,“这一天,我终身难忘。”

  梅西大学校董事会主席克里斯·凯利表示,这是一个重要的“历史时刻”,谢国民董事长是第三位获得梅西大学荣誉博士学位的国际人士。2002年,泰国王普密蓬·阿杜德荣获梅西大学荣誉理学博士学位;2014年11月,梅西大学授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女士荣誉文学博士学位。

  前新西兰驻泰国大使托尼·林奇表示,谢国民先生拥有开阔的国际视野、卓越的领导能力、优秀的家族文化和先进的企业价值观,为提高泰国人民的生活水平作出了杰出贡献,是国际商业领袖的典范。”

  在庆典仪式上,谢国民董事长表示:“我们将致力于推动正大集团和梅西大学的紧密合作,共同成立一个联合委员会,一起制定合作计划。正大集团将会从梅西大学获取更多的专业知识,同时也希望通过正大集团,让世界更了解30亿人口的亚洲市场的需求。我相信我们也一定能帮助新西兰,让更多的新西兰高附加值产品进入亚洲市场。”

  谢国民董事长也谈到了正大集团和梅西大学在农牧食品领域的互通之处,双方在从农场、生产、加工、到销售的农牧食品全产业链事业上,都可以共担责任、携手合作。

  谢国民先生是正大集团董事长,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连续数年被美国《福布斯》杂志评选为世界亿万富翁慈善家之一。2011年,在12月出版的亚洲版《福布斯》杂志中,谢国民先生被评为2011年亚洲商业人物,并成为该期杂志封面人物。2003年9月,谢国民先生被美国《财富》杂志评选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50位商界领袖之一。

  泰国正大集团由泰籍华侨谢易初先生于1921年在泰国创办,是一家以农牧食品、商业零售、电讯三大核心事业为主的跨国企业。在谢国民先生的领导下,目前已经在中国、印度、俄罗斯、土耳其等17个国家投资设厂,并在美国、英国、法国和意大利等14个国家设立办事处,员工超30万人,年销售额超过410亿美元。1979年,正大集团成为中国改革开放后第一家在华投资的外资企业。截至目前,正大集团在中国设立企业300多家,员工超8万人,总投资超1100亿元,年销售额超750亿元,已成为在华投资规模最大、投资项目最多的外商投资企业之一。

  谢国民董事长是泰国和东南亚实施家禽配套养殖业的第一人,并将现代农业科技和发展模式成功引入到新兴经济体。正大集团始终秉持谢国民董事长提出的“利国、利民、利企业”的三利原则,在自身发展的同时,也为提高所在国家的农业现代化和农民生活水平做出了突出贡献。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