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李秉仁:过度装修不符合住房的根本居住功能
时间:2015-01-13 12:14:49  来源:城市化网 

    城市化网讯 1月10日,“2014泛家居产业合作峰会暨广东家居年会”在广州体育馆举行,会议期间,城市化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会长李秉仁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随着经济与社会的发展,人民的生活水平有很大的提高,大家不断追求有品质的生活。作为建筑装饰行业来说,要为大家创造健康的、环保的、舒适的工作和生活环境,这也是我们生活品质的重要部分。

    李秉仁谈到,现在大家特别关注装饰环保,我们在若干会议上都提到了,建筑装饰行业要全面推进建筑行业的绿色发展,来解决我们在装修过程和装修完以后的环境问题,特别是环境污染问题。三年前我就写过关于全面推进我们国家绿色建筑发展的相关东西,我所理解的绿色发展就是我们尽可能节约资源,节约能源,保护环境,当然也要保持工程质量的水平,从观念开始到设计,提倡绿色设计、施工。

    李秉仁表示,我们强调要使用绿色材料,示因为装饰材料有成百上千种,我们希望有更多好的品牌进入到里面,使用了这些品牌的材料,才能使你的家居装饰,你的生活环境能够好。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现在也在推动一个美丽中国行的活动,专门推荐绿色材料,我相信对我们创造一个好的工作生活环境会起到很好的作用。他说,经常有人问我选择什么样的材料才是绿色材料?什么样的绿色材料都是有国家标准的,要买符合国家标准的,就是说要到正规渠道去购买。最近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也在做绿色建筑装饰的评价标准,也调研了解了国内外的一些情况,包括美国、新家坡等等,就是怎么能让这个标准既符合国家实际情况又能够跟国际标准接轨。这里谈到的标准有两类,一类是强制性的,这个是政府有关部门监管的,你达不到这个标准是开不了工的。还有一种是推荐性标准,由企业自己去选择我是不是要达到这个标准,当然如果能够达到某个标准,那对你企业的形象、品牌肯定是非常有利的。

    住房的主要功能是居住,所以装修要从这个功能出发,除了刚才讲的健康环保舒适,还有就是能够最大限度发挥住房的功能。李秉仁认为,过多追求装饰的奢华,是没有必要的,特别是现在有一些设计师很喜欢讲欧式风格、美式风格,这些东西虽然可以学习借鉴,但不能一味照搬照抄不符合中国实际情况的一些装饰。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