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正大集团—美国CG公司联合育种年会在北京召开
时间:2014-12-24 10:33:10  来源:城市化网 

    城市化网讯 12月4日,城市化委员会战略合作机构正大集团与美国CG公司联合育种年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对2014年正大集团与美国Choice Genetics 公司的中美联合育种项目进展、存在的问题、下年度联合育种工作的安排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中国区白善霖资深副董事长、石格力(博士)董事长、马继林副董事长、许志明总裁、兰州正大食品有限公司李琳兴资深副总裁及正大育种团队与法国Grimaud集团董事长Fred Grimaud、法国Choice Genetics 总裁Pieter Seghers、美国Choice Genetics总裁Derek Petry、美国Choice Genetics公司遗传学家Jim Rohl和生产专家Curtis Boos分别代表中美双方参加了会议。

    会上,法国Grimaud集团董事长Fred Grimaud就该集团的发展状况、最新育种技术进展以及全球业务分布进行了介绍;强调正大集团--美国CG公司联合育种项目是正大集团与美国CG公司的一个独立进行的联合育种项目,该项目与CG公司的核心育种技术、育种参数是同步进行的,是美国CG公司与世界上大的农牧企业合作的一个典范项目。

   法国Choice Genetics 总裁Pieter Seghers、美国Choice Genetics公司总裁Derek Petry分别对2014年正大集团育种工作进行了通报,并对正大集团育种进展取得的各项成绩予以了充分的肯定,对中美联合育种的前景表示非常乐观,认为目前的育种进展是按照当初设定的目标推进。会上还听取了正大集团猪事业线育种主任石格力博士及正大景泰核心项目生产工作报告。

   美国Choice Genetics公司总裁Derek Petry博士重点展示了为正大集团猪事业、食品加工事业量身定制的育种计划—CVP计划,该计划不仅可以利用联合育种项目的性能测定数据,还可以利用屠宰场采集的各种肉品质数据来反馈到我们的育种体系中,不仅可以提高种猪的产仔数、生长速度、料肉比等指标,还可以有针对性的对肉质、高附加值肉品部位重量进行有效的选择。这可以帮助正大集团培育符合市场需求、符合消费者喜好的肉质好、口感佳的产品,这样可以最大程度的提高我们种猪的性能和经济价值,并且为集团未来食品事业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正大集团白善霖资深副董事长代表集团对该项目的进展表示满意,对美国CG公司育种团队的工作表示肯定,认为该项目为集团在中国发展猪事业提供了优秀种源保障,同时希望美国CG公司要根据中国的消费市场特点可以微调育种方向。

   此次会议的召开,双方在技术层面探索了深度合作的方式,在合作层次、合作空间、合作实效上达到了更深度的合作,进一步加强了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实现了互惠互利共赢,有效推动了项目发展,为集团培育优良的种猪及猪事业的全面发展做出了贡献。

   中美联合育种项目是由正大集团投资3.74亿元,引进美国Choice Genetics (CG)公司2000头原种猪及CG公司先进的育种技术,在甘肃省景泰县建设的世界一流种猪繁育基地和现代化生猪生产示范项目。该项目自2013年3月开始建设,至2013年11月陆续建成投产,项目建成后,将成为目前国内建设工艺、标准、生产技术、管理理念最为先进、规模最大的种猪繁育基地,年生产祖代种猪1万头,父母代种猪1.5万头。未来在全国建立起25万头父母代母猪群,实现每年出栏600万头优质育肥猪的生产体系,为正大集团在北方区及全国发展规模化生猪生产提供种源保障,并将有力促进西北地区现代农牧业的快速发展。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