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文燕向北京现代管理大学捐赠孔子像
时间:2014-06-27 14:18:10  来源:城市化网 

    城市化网讯  日前江西省修水神茶实业有限公司向北京现代管理大学捐赠孔子像揭幕仪式上,该公司董事长、城市化委员会企业家委员文燕为孔子像揭幕,还发表了《弘扬传统文化,承担社会责任》的主旨讲演。

    她说,孔子是中国的圣人,是中国文化的奠基者,她在讲话中强调学校“树德立人”是中华民族教育的根本,为全体师生精辟的解读了孔子深邃的学术思想。文燕讲话中深刻指出,当今社会有毒食品,伪劣药品,还有各类商业欺诈,究其深层次原因就是人们的伦理道德出了问题。人们的价值观混乱了,拜金主义严重,漠视公平和自身的心灵修炼及精神追求。  

   文燕引用24年前全世界75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在巴黎集会共同发出的心声“如果人类要在21世纪生存下去,必须回到2500年,去吸取孔子的智慧。”文燕强调,人类发展面临三大危机:生态危机、社会危机、精神危机。这些危机有可能导致人类的整体毁灭。危机的根源是西方过度发展的物质文明。拯救危机的希望和出路是以中国传统文化为代表的东方文明。许多大学者语言:21世纪将是中国的世纪。孔子的经济思想最重要是“以义取利,利济天下”的义利观。这也是儒家经济思想的主要内容,对后世有较大的影响。孔子所谓的“义”是一种社会道德规范,“利”则是指人们对物质利益的谋求。在“义”、“利”两者的关系上孔子把“义”摆在首要地位。

    文燕还给全校师生赠送了数千册弟子规书籍,希望同学们学习孔子思想,学习弟子规。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