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邵念强:15年后北京周边将出现二三十个魅力小镇
时间:2013-12-18 14:17:50  来源:城市化网  作者:谭少容 

497142b70b0abfec41ef81e0200883a0.jpg

    城市化网讯(谭少容报道)  12月17日,中国国际城市化发展战略研究委员会委员、北京海勃湾投资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邵念强受邀出席第22届中国城市化论坛上时说:“中国15年后在北京周边将会有二三十个魅力小镇!”

    “北京周边的城市既深受其利、又深受其害。”邵念强缘何说这番话呢?原来,论坛活动当天一大早,邵念强就驱车从北京赶往论坛所在地——河北廊坊永清国瑞生态城,让他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因清晨廊坊下雪导致高速路封闭,他只得绕道行驶到国道。原本1个多小时的车程,他足足花费了3个小时蔡赶到论坛现场。他不无感慨地说:北京与周边城市的联络太脆弱了。

    当前,世界城市发展的一个重要趋势就是巨型城市的兴起和发展。城市无限制膨胀,必将对城市资源与环境造成压力,而当城市中心的资源承载力有限时,受益的必将是城市周边的区域。京津冀城市群区域内的中小城市要对接北京,机会在哪里?邵念强说,北京周边的城市要对接北京有一个很直接的通道,那就是看北京需要什么就给提供什么,比如产业配套、发展现代农业、休闲度假等。

    他进一步指出:田园城市群将是中小城市对接大城市的出路,为此,在大城市周边要建设特色乡镇。河北省的发展战略是全面对接京津。对此,他预言:15年后在北京周边将会有二三十个魅力小镇,进而带动环渤海区域的发展。

    据悉,本次论坛的主题是“中国面临巨型城市的挑战”,论坛由住建部科技委指导、中国国际城市化发展战略研究委员会主办、北京国瑞兴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