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金德钧主任调研张槎区域党建与社会建设
时间:2013-09-15 17:57:06  来源:城市化网  作者:顾晴 

    城市化网讯(顾晴 报道)9月10日下午,由城市化委员会主任金德钧带队的广东新型城镇化社会建设专题调研组前往佛山市禅城区张槎街道调研,与张槎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军等座谈交流。

94ee3a18098c25621afd54d19f61245d.jpg

调研组与张槎街道座谈交流

    张槎街道位于佛山市禅城区中西部,辖15个村委会和6个居委会,常住人口8万多人,外来人口20多万人。2011年3月,成立了佛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禅城管理委员会,并与张槎街道机关实行合署办公,“一套人马、两块牌子”,实现了管理体制上的重大突破。2012年,积极探索和创新基层党建工作,以党建工作服务和推动社会建设。

74b899faca44b83f0335e9f9d26a2435.jpg

张槎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军介绍区域党建工作情况

    在座谈中,张槎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军介绍了张槎开展区域党建与社会建设的主要特点,一是发挥了党组织的核心作用,二是激活了共享资源,三是畅通了管理渠道。他说,在片区联合党委的引领和带动下,积极探索有利于社会各界参与社会管理的新途径、新方法,进一步畅通社会各界参与社会管理的渠道。一年多来,联系与家访党员群众120多人,筹得捐款17300元,款项共惠及35户困难家庭,营造了片区内的团结友爱氛围。促进区域党建工作融合,建立企业家联谊基地、志愿者发展基地,推进“共同参与”的区域社会管理等,从而增进邻里关爱,增强社会力量关注和参与社区管理的责任意识。

    金德钧表示,张槎街道联合政府、企业、NGO、村居、学校等党组织,通过多方联动、共驻共建,建立了一系列长效工作机制,充分调动和统筹了区域内各类资源,形成工作合力。搭建“片区联合党委”负责统筹片区重大事务研究和协商以及重大活动的策划和组织等工作,很有创新,是有效发挥流动党员为流入地建设做贡献的有效方法。

    国务院资深参事、城市化委员会副主任王秉忱,城市化委员会秘书长蔡义鸿,中共佛山市委党校讲师王静,佛山市禅城区环保和城管局张槎分局局长贺静媛等参加了调研座谈。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