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陈志华、袁崇法等新增选为城市化委员会委员
时间:2013-01-10 15:29:22  来源:城市化网  作者:蔡义鸿 

    城市化网讯(记者 蔡义鸿):在1月6日举行的第六届中国城市化国际峰会获悉,又有16位德高望重的专家学者、活跃学界的青年才俊以及在一线实践的企业家成为中国国际城市化发展战略研究委员会委员。

    城市化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资深参事王秉忱先生,中资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国家开发银行投资顾问刘仪舜先生为新增委员颁发了聘书。他们是:
清华大学建筑系教授陈志华
国家发改委中小城镇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袁崇法
新华社记者、瞭望周刊编委王军
著名书法家纪怀昌
北京万通立体之城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郝杰斌
永一格文化创意产业集团董事长吕志道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高级工程师李秋香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教授梁鸿
英国注册景观建筑师百瑞•威尔逊
中华两岸和平发展促进会主席賴文鑫
大岳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金永祥
中华环保联合会、环保技术标准研究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石彤
中国城市经济学会秘书处副主任侯晋忠
北京富达尔城市发展咨询有限公司总裁刘世能
中国乡村规划设计院院长李昌平
北京华丽联合高科技有限公司总工于崇明。

50b31e7b65c889deb0301b061fb072e6.jpg

新增委员们合影留念

    据介绍,中国国际城市化发展战略研究委员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学技术委员会指导下,联合官、产、学、研、资、媒等各方资源,构筑战略研究、产业研究、城市规划、建筑设计、社会建设等涉及多领域、一贯式的智囊服务平台,为在中国快速城市化进程中的地方各级政府、高新园区、开发新城等提供全方位、多视角、切实有效的研究咨询服务和开发策略建议。城市化委员会下设专家委员会、企业家委员会、战略咨询委员会和新闻媒体委员会。

    目前参与城市化委员会的有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土资源部、水利部、科技部、环境保护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农业部、文化部、商务部、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人民大学、中国社科院、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等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企业家和国际友人等已达1100多人。

    新增委员会表示,将积极参与、关心和支持委员会的各项工作,同心协力推进城市化委员会整体发展,为城市化委员会的工作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