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正大集团 “四位一体”发展模式将为甘肃扶贫发挥效应
时间:2012-01-12 11:45:21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兰州1月5日电(记者 张晟福)4日下午,记者在兰州宁卧庄宾馆召开的“正大集团现代农牧食品产业化发展研讨暨项目推介会”上了解到,兰州正大将着力推广“政府、正大、农民、银行”四位一体的现代农牧产业化发展新模式,能切实增加农民收入,为甘肃扶贫发挥积极效应。

近年来,兰州正大积极参与甘肃各地新农村建设的计划,大力推广标准化养殖技术,促进了甘肃畜牧业生产方式和发展模式的转型,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据介绍,兰州正大将根据甘肃省现代畜牧业发展规划和正大集团建设现代农牧产业化示范项目的总体规划及发展要求,从2012年到2015年计划投资72.43亿元,在甘肃省各地合作建设100万头生猪和300万只蛋鸡的现代农牧产业化示范项目。

此项目的合作实施,将有力拉动甘肃草畜产业的强劲发展,帮助农民规避发展种植养殖的各种风险,引领甘肃生猪及肉蛋食品走向规模化、标准化的世界先进水平,逐步形成甘肃省现代农牧产业化发展新格局,切实促进农民增产增收,为甘肃省农村扶贫开发发挥积极效应。

据了解,正大集团“四位一体”发展模式注重投融资捆绑战略与产业组织创新,把更多的实惠留给了农民合作组织,在全国多个省市建成了一批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现代农牧产业化示范项目,实现了多元复合价值,为中国畜牧业的转型升级和发展现代循环农牧业做出了有益的探索和示范。

据介绍,兰州正大将着力推广“四位一体”的现代农牧产业化发展新模式,采取“整体规划、分期实施、积极稳妥、高效规范、快速发展”的策略,尽早实现投资甘肃项目的整体发展目标。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