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史上最牛鞋套惊现武汉常青花园社区
时间:2010-08-12 16:44:20 

f0384db3e60aa1bdb26a0a3966ad0370.jpg

7月26日,中国国际城市化发展战略研究委员会调研组参观考察了武汉市常青花园社区环保理念落实情况。城市化记者随专家来到了常青花园三社区低碳环保模范家庭白波婆婆家。

来到房间,仿佛走进了一个“两型”展览馆,从进门的鞋套开始,到脚垫、沙发垫、遥控盒、纸巾盒、纸筒袋、空调罩、玩具桶、编钟挂饰,再到卫生间的拖把、卫生纸挂环、衣架和废物布袋等,处处透着房主人的用心和心灵手巧,处处渗透着主人的环保意识。而且这些都是白波婆婆留心积攒下来的废旧物品,通过她的巧手诞生出的一个个鲜活的低碳作品。当白波婆婆在和专家要聊天而关电视时,一个细节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她关上电视后,把所有的电源都关掉了。她说,过去大家往往都忽略这个问题,其实电器不用时最好关掉电源。

记者在房内扫视了一圈,环保理念渗透在每一个角落,没有主人办不到的,只有你看不到的。然而最打动记者的是房内10几个人的鞋套特别清新别致,既好看又环保。为此,专家提议,所有人站成一排,号称“史上最牛鞋套”的这一经典瞬间被记者的镜头记录了下来。

这些鞋套都是白波婆婆利用废旧布料缝制的,非常漂亮,而且重复利用率高,相当环保。有大头皮鞋套,有尖头皮鞋套,有情侣鞋套,还有多功能鞋套,五花八门、五颜六色。排成一排,更是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近年来,低碳成为一个非常流行的词语。从京都议定书到哥本哈根大会,再到全民关注的两会,节能减排由宏观规划到微观实践,可以说处处都体现着低碳理念。如今,低碳环保已经不再是口号,而是已经深入到千家万户。如果说白波婆婆家的鞋套可谓“史上最牛鞋套”的话,那么白波婆婆家堪称“史上最牛环保家庭”。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