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域外传真
时间:2008-05-14 14:26:50  来源:城市化杂志 

英国房价未来两年或将下降15%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摩根士丹利公司日前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预测,如果抵押贷款市场条件不变的话,未来英国商业银行坏账可能大幅度上升,而英国房价未来两年内可能下降15%左右。摩根士丹利的经济学家在这份报告中表示,信贷危机导致抵押贷款融资成本提高,将对房地产价格产生显著影响。如果抵押贷款利率维持在目前水平,房地产价格今年可能下降10%左右,2009年下降4%左右。

美国洛杉矶颁布“绿色”建屋计划

洛杉矶市政委员会4月22日颁布了一项“绿色”房屋建设计划,要求新建的大型建筑和私人住宅都必须符合联邦政府和州政府制定的环保标准。据介绍,这项名为“私营部门绿色建筑计划”的法令要求新建房屋必须达到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规定的环保标准,即不能破坏森林植被、必须省水节能、建筑材料必须环保、室内空气必须流通、自然采光必须好、空调安装必须合理等。

2008全球房地产直投预计减三成

房地产专业研究机构仲量联行最新发布的《全球房地产资产报告》预测,继2007年全球房地产直接投资同比增长8%并创下7590亿美元的历史最高纪录之后,2008年的全球房地产直接投资总额将比2007年减少30%以上。美洲和欧洲市场的全年交易量毫无疑问将大幅下降,亚洲市场的弹性可能较高,但不会达到2007年的纪录。

粮价上涨犹如“无声海啸”

联合国世界粮食署执行干事乔塞特·希兰日前表示,粮食价格上涨犹如一场“无声的海啸”,正席卷全球,迫使超过1亿人口“退回”到挨饿困境,其中对全球2000多万名贫困儿童构成的威胁尤其巨大。希兰呼吁国际社会像当年在印度洋海啸后协力救灾那样,采取“大规模、高级别”行动,共同应对这一场“无声海啸”。

日本内向型企业将目光转向海外市场

据《日本经济新闻》日前报道,由于人口趋少,内需下降,日本大型内向型企业纷纷调整战略,将目光转向海外市场。报道说,食品、日用品、服装纺织和制药等从前以满足日本国内需求为主的22家代表性企业新近发表的计划显示,在今后3年中,上述企业的海外销售额将提高40%,使海外市场销售额在企业销售计划中占到两成以上。

欧洲企业界对经济前景谨慎乐观

欧洲工商业联合会24日发布的一份经济展望报告显示,尽管欧洲经济面临诸多挑战,但欧洲企业界对经济前景仍保持谨慎乐观。报告预计,今年欧盟经济增长率将由前两年的3%左右降至2.0%,欧元区经济增长率则放慢为1.7%,这与欧盟委员会2月份公布的预测值大体相当。

法国下调今年经济增长预期

据法国《回声报》报道,法国经济情况研究所日前将法国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由去年10月预测的2.6%大幅下调至1.9%。该所负责人指出此次大幅下调经济增长预期的原因是,一些潜在的威胁自去年7月以来已经变成现实,而且其负面影响比预计得更严重。他认为,最主要的威胁包括全球金融市场动荡、油价高企和欧元升值,而后两者对法国经济增长的拖累尤为明显。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