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海南实施更加开放的人才下乡政策
时间:2020-10-16 17:47:21  来源:城市化网 

  城市化网讯 海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新近制定了《关于大力发展农村市场主体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的十八条措施》,实施更加开放的人才下乡政策。此举旨在发展农村市场主体、壮大农村集体经济。

  针对驻村满三年,所在村新增集体经济收入100万元以上,村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居于全省行政村前30%的驻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扶贫工作队队员,符合条件的,派出单位一般应当给予晋升职务职级或进一步使用。从驻镇村第三年起,享受就医绿色通道政策。

  允许主要从事科技创新或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工作的高校、科研院所等事业单位的专业技术人员,离岗下乡领办、创办农村集体经济项目,可以知识产权、资金等要素入股、参股并获取收益。为集体经济发展做出较大贡献的人员,3年期满后返回原单位的,在职称评定和岗位聘任时同等条件下予以优先考虑。

  支持符合条件的退休人员参与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对符合条件的退休下乡人员实行“清单管理”。对下乡连续工作5年以上,且为所在村集体收入年均贡献达60万元以上的,经村民代表大会同意,由所在行政村授予“荣誉村民”称号,并奖励一套乡村人才公寓。

  此外,该措施还对下乡企业家、优秀农民工、退伍军人、大学生等能人下乡创业的参与形式、收益分配机制、奖励措施等做出明确规定。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