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四川:9月27日起青岛入川人员需实行7天居家观察
时间:2020-10-13 17:53:07  来源:城市化网 

  城市化网讯 据四川疾控官微消息,据青岛市卫健委消息,截至10月12日24时,青岛市本次疫情报告新冠肺炎病例6人,无症状感染者6人,排查到密切接触者144人。为引导群众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防止疫情反弹,四川省疾控中心专家提醒广大市民:

  1、与青岛市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特别是9月27日以来到过青岛市胸科医院、接触过医院病人的人员,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相关情况,主动配合当地政府相关防控措施,接受社区健康管理,按要求进行2次核酸检测,1次血清抗体检测(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

  2、9月27日起,从青岛城区乘坐高铁、飞机等交通工具入(返)川时,要主动配合健康码查验,返回后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实行7天居家观察,不参加集体性活动,一旦出现发热等症状,应立即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并如实报告相关旅居史和接触史。

  3、如无必须,近期最好不前往青岛,必须要前往的,请提前了解当地防控要求并做好个人防护,从青岛市返川后,应主动配合我省的相关防控措施。

  4、全省各医疗机构和发热门诊在接诊时,询问有无青岛旅居史或青岛人员接触史。

  5、广大群众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养成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

  6、广大群众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应佩戴好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7、目前,青岛市楼山后社区已调整为中风险地区,按照国家疫情防控要求,从中高风险地区入(返)川时需提供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能提供的需进行集中医学隔离观察及核酸检测。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