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英雄之城逆势崛起 迫切需要资本赋能
时间:2020-09-29 11:43:40  来源:城市化网 

  城市化网9月29日讯 9月28日,2020湖北高质量发展资本大会在武汉开幕,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现场向海内外嘉宾深情推介武汉:“经过疫情淬炼的英雄之城已经整装再出发,投资武汉就是投资未来!”他感谢社会各界在疫情防控和疫后重振中对武汉的大力支持,诚邀天下豪杰投资武汉、深耕武汉,携手开创金融赋能实体经济,推动武汉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

  王忠林在回顾艰苦卓绝的抗疫历程时说,今年对武汉来讲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百年不遇的重大疫情,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下,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鼎力支持下,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武汉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现在的武汉,街道车流如织,工厂机器轰鸣,校园书声琅琅,恢复了往日繁华与生机。武汉成为安全、健康的城市,呈现强劲复苏态势。

  王忠林说:“逆势崛起的武汉,迫切需要资本赋能。”武汉自古就是工商业繁荣之地。不论是“货到汉口活”“楚中第一繁盛处”的美誉,还是“烛天灯火三更市,摇月旌旗万里舟”的描绘,金融始终是武汉发展中最活跃的因素。这里有乐业重商的强大基因、开放包容的广博胸怀、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资本汇聚、商贾云集,具有发展金融业的深厚底蕴。作为建设中的国家中心城市、长江经济带三大核心城市之一、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今日的武汉,具有强大的创新能力、完备的产业体系、大量的金融人才、开放的发展姿态,像一个天然的“聚宝盆”,资源富集、优势明显,是现代金融业发展的丰厚沃土,必将成为各路资本进入内陆市场首选之地。

  王忠林说:“随着国家战略聚焦和中央一揽子支持政策的落地,武汉加快发展的机遇之好前所未有,扩大开放的信心之强前所未有,投资武汉的空间之大前所未有!”他指出,当前,武汉正致力打造国家“双循环”新发展格局重要枢纽,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全国科创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勇立潮头、踏浪前行,武汉将营造最优质的投资生态、最高效的营商环境、最舒适的宜居生态,完善激发民间投资活力、企业挂牌奖励等政策措施,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金牌“店小二”,与海内外嘉宾共同打造金融发展新高地。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