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江苏推进建筑垃圾减量化
时间:2020-09-17 20:22:46  来源:城市化网 

  城市化网9月17日讯  据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消息,近日江苏出台《关于推进建筑垃圾减量化的指导意见》,从开展绿色策划、实施绿色设计、推广绿色施工等方面明确建筑垃圾减量举措。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要求,到2025年年底,各地逐步实现新建建筑垃圾再利用率高于30%、建筑垃圾排放量每万平方米不高于300吨(不包括工程渣土、工程泥浆)。

  根据指导意见,在策划环节,实施新型建造方式,积极推广钢结构建筑,推动钢结构住宅发展;倡导发展现代木(竹)结构建筑,特别是在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城镇平改坡、老旧小区加层改造等项目,以及学校(幼托)、敬老院、景区用房等低层新建公共建筑中积极推广应用;鼓励优先选用绿色建材及再生品建材,实行全装修交付,推广装配化装修,减少施工现场建筑垃圾产生。

  在设计环节,在符合设计基本原则前提下,优先考虑再生混凝土、再生砖、再生路面等再生品及绿色建材的使用,每个项目使用种类不少于3种。

  在施工环节,施工单位要结合智慧工地建设,对建筑垃圾开展分类收集、分类存放、分类利用、分类外运,充分利用碎石、土石方类等易利用材料作为地基和路基回填材料等,提高施工现场建筑垃圾再利用效率。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