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务院政令在海口遭顶牛 省政府启动问责程序
时间:2017-02-15 07:5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4日电 据海南省人民政府网站消息,海南省政府今日对媒体报道《国务院取消的认定在海口复活》作出回应。回应称,海南省政府领导要求省直有关部门会同海口市立即调查核实,经调查核实,媒体反映情况基本属实,相关人员正按程序问责。

  海南省政府表示,经调查核实,媒体反映情况基本属实,涉事协会涉嫌违规收费,违规设置门槛的“海口市室内装饰装修行业协会”已依照规定撤销,违规收取的84人培训费用全部全额返还,所有收费项目立即清理,所有不合规定的收费一概取消,相关人员正按程序问责。

  海南省政府要求全省各市县吸取海口市此次事件教训,举一反三,采取更加有力措施,坚决贯彻落实国务院简政放权政策,坚决杜绝类似事件发生。

  一是要认真学习、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指示精神,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以实际行动做到令行禁止。

  二是要全面开展简政放权清理事项大检查,做到全面核查,不留死角,各市县将核查情况本月17日前报省政府。

  三是要充分吸取此次事件教训,做到举一反三,坚决防止类似问题发生,进一步改进政府作风,做好服务工作;四是要对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严肃查处和问责。

  海南省政府领导责成省政府办公厅对落实情况跟踪督办。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