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老人扎堆领“免费”鸡蛋?其实这都是骗子的套路
时间:2017-01-03 08:31:27  来源:现代快报 

7ba9e499097ab1e2367d8c99da035421.jpg  

    你是否见过这些奇怪的景象

  一群老年人集体出现在街上

  人人手里拿着一个小布袋

  里面装着鸡蛋、牙刷、香皂等各种小礼品

  有说有笑,看起来像赶集似的,好不热闹

  走近一打听

  原来,他们刚从附近一讲座现场出来

f41a5c1b0a0c351b77d358a5cf8c1921.jpeg

  只要参加讲座,就可以免费领取礼物

  这时候的你,一定要谨慎了

  看看人群中有没有认识的老人

  如果有,赶紧告诉他真相

  提醒他别入了诈骗团伙的圈套

  央视已曝光!

  骗子是如何一环套一环诈骗的?

  一、以发鸡蛋或礼品为噱头,吸引老人

  通常,这些诈骗分子会悄无声息的来到县城或乡镇上,租一个办公室或酒店场所,以某某公司的名义,在超市门口、菜市场周边等老人较多的地方发传单,并称“为回馈社会,举办健康知识(或产品宣传)讲座,参加还能获得一份小礼品”。

  会上,所谓的“专家”会口若悬河地介绍公司某种产品的神奇功效,而且非常讲义气地赠送每个来参加讲座的人几个鸡蛋。

  二、以关爱老人健康名义,博取信任

  在这之后,骗子会告诉老年人,他们公司出于对老年身心的关爱,每天都会定时开办有关于老人保健常识的讲座,建议老人们天天来,这样即可以学习健康的知识,又有鸡蛋、面条拿,何乐而不为。

  这一阶段,很多老人们抱着好玩凑热闹和贪小便宜的心理结伴同去,结果真的发现鸡蛋是天天可以拿的,而且骗子们态度很好,甚至比自家的子女都还贴心,可以与他们唠家常,倾听他们的心声,骗子很快赢取老年人信任。

  三、以承诺退现金的方式,进一步获取信任

  随着讲座的推进,在博取老年人第一步信任后,团伙们同时向老人们推出公司的另一种活动,例如交100元“诚意金”还能再领取其他礼品,并且100元诚意金第二天原数返还。

  一分钱没花,收到了昂贵的保健品,还赠送鸡蛋、面条,老人们纷纷奔走相告。连续几天的“回馈”活动,令参加过讲座的中老年人对该公司和专家老师深信不疑。

  四、活动升级,诱惑老人高价买套餐

  又过几日,公司承诺会有更大力度的“回馈”,这一次的金额往往比以前翻上好几倍,少则几千,多则上万,附赠价值的礼品就更多了。一小部分依然抱着警惕性的老人,看着周围的邻居都这样做了,也就跟着一起去了。

  五、不再退款,只能换购,或直接消失

b1f53ec72cf11f1d94b09a16a4672150.jpeg

  可这一次,老人们可没这么幸运了,公司没有直接返还现金,而是每人赠送这样那样的号称“极具收藏价值和升值潜力”的纪念品。

  许多老年人哪怕觉得对方没有实现诺言,但想着自己毕竟买了足够多的保健品和纪念品,也不好意思去要回现金。

  过了一段时间,陆续有老人发现,他们花几千上万购买的保健品礼盒中,所谓的灵丹妙药在保健品市场同类产品只需几百元;赠品也不值钱,没有价值。这时候才意识到自己被忽悠,但这时候,他们多半人去楼空了。

  别看这种骗术简单,其实是精心设计过的。

  骗子对老年人很热情,大爷大妈叫着,让老人易产生信任感。

  骗子让老人产生错觉:自己不仅是在学习知识,还可以免费拿到鸡蛋或礼品,交出的“诚意金”也能退回来了,实在是太好了。

  此外,骗子利用从众心理,搞大课堂,从几十个人到几百人,大家都说产品好好好,一个买了,后面的都会争相购买……

  小编经常听说周围的一些老人家(特别是奶奶、外婆等)大清早五六点就抢着去“领礼品”了,上当受骗时有发生。

  为此小编提醒:

  面对小恩小惠

  一定要保持理性

  特别是家里有中老年人的

  一定要提醒他们

  防止上当受骗!!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