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山西省财政多措并举严控“三公经费”
时间:2014-07-24 12:46:03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作者:张琼 

    人民网太原7月24日电(张琼)今日,从山西省财政厅了解到,今年以来,省财政厅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要求,从三个方面加大工作力度提升“三公”经费管理和公开水平。

    加大“三公”经费制度建设力度。省财政厅印发《关于建立“三公”经费执行情况季报制度的通知》和《关于建立各市预决算信息公开情况月报制度的通知》,要求省直各部门每季度报送本部门“三公”经费执行及公开情况,各市每月报送预决算信息公开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处理,确保全省“三公”经费预决算信息公开工作顺利推进。

    加大“三公”经费管理力度。落实中央“三公”经费只减不增要求,从严从紧编制“三公”经费预算,2014年省本级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预算5.71亿元,较2013年预算下降8.5%。严格执行“三公”经费预算,预算执行中原则上不得追加“三公”经费,因特殊原因确需追加的,要报请省政府批准。开展“三公”经费专项整治活动,重点查找超预算、超范围、超标准等违规支出方面的问题,切实堵塞“三公”经费支出漏洞。持续压减支出,2014年预算执行中所有编报省级部门预算的单位统一按照10%的比例对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等支出进行压减,压减的支出以后年度不再恢复。

    加大“三公”经费公开力度。积极主动做好省级“三公”经费公开工作,在门户网站上公开了省级“三公”经费预算汇总数、支出数。同时,督促省级部门做好“三公”经费公开工作。要求除涉密部门外,所有使用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的部门和单位都要公开“三公”经费预决算总额和分项数额。截至今年6月底,省本级有94个部门在门户网站、报纸等新闻媒体上公开了本部门2014年“三公”经费预算数,公开率达到了92.2%。此外,明确规定各市、县级财政部门负责本级汇总“三公”经费预决算的公开,公开时间要在预决算批准(批复)后20个工作日内,公开口径要严格执行财政部统一要求,公开方式要以政府或部门门户网站等为主要形式,并且保持长期公开状态。截至6月底,全省已有5个市40个县公开了本级汇总“三公”经费预算,其余市、县将在本级人代会召开后按要求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