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湖北3年内社保卡全省通用 试点跨省异地就医即时结算
时间:2014-07-16 13:16:42  来源:荆楚网 

  昨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我省人社信息化建设三年(2014年-2016年)规划出炉。规划指出,3年内,我省将逐步换发老城镇社会保障卡和医保卡,实现全省城乡参保人群人手一卡、全省通用、跨地区跨业务通行,并开展跨省异地就医医疗费用联网即时结算试点。

  3年内“一卡通行全省”

  规划指出,3年内,将在全省全面发放全国统一的社保卡,逐步换发老城镇社保卡和医保卡,持卡人数达到4000万人,实现全省城乡参保人员人手一卡、全省通用、跨地区跨业务通行。将社保卡用卡终端延伸到各类人社服务机构和街道、乡镇、社区、村,以及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等基层网点。通过与金融机构合作,增加在银行网点使用社会保障卡查询的功能。

  我省将建设社保卡应用综合管理平台,实现社保卡的一卡多用,在信息查询、医保结算、社保费用缴纳、社保待遇发放、养老医疗保险转移接续、异地生存认证、就业服务等领域深入应用,基本覆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业务领域。

  试点跨省异地就医即时结算

  规划提出,将在门户网站上建成全省统一的网上综合服务大厅,逐步在网上服务大厅开通就业服务、社会保险、人事人才、劳动关系等业务领域。3年后,我省居民办理就业、社保等事务不用多跑路,可做到“人在家中坐、事在网上办”。

  建成省级跨地区业务经办和结算平台,与全国跨地区交换平台对接,实现全国跨地区业务办理和互通互认,信息在全省及至全国互联互通和无障碍传递。

  我省完善全省异地就医联网结算管理信息系统,支持省内各统筹地区之间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和地区间资金清算,适时将异地门诊大病就医纳入即时结算范围,开展跨省异地就医医疗费用联网即时结算试点。扩大社会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系统覆盖面,推动所有统筹区接入国家社会保险关系转移接续信息平台,实现养老、医疗、失业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电子化和地区间资金结算服务。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