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西藏巴青县公益林面积今年上半年增加近40万亩
时间:2014-07-05 12:59:42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作者:任晓攀 邓先建 

    今年上半年,西藏那曲地区巴青县顺利通过了森林资源二类(灌木林县)评审,标志着巴青县公益林面积在原有103.2915万亩的基础上再增加39.8030万亩。

    据悉,巴青县2005年开始实施生态公益林项目,2009年时,公益林面积增加至101万亩、护林员人数增加至488人。目前,全县共有护林员547人,年龄均在18岁-55岁之间。今年上半年,巴青县按照惯例,同时兑现护林员2013年度第二批补助资金和2014年度第一批补助资金共计58.28万元。

    近年来,巴青县林业工作全面推进,深入推进退耕还林工程,及时发放退耕补助。2002年开始实施的退耕还林工程已进入退耕还林巩固阶段。截至目前,巴青县共完成退耕还林面积1200亩(其中,拉西镇960.4亩,雅安镇239.6亩),涉及农牧民167户、887人。今年上半年,巴青县及时兑现了巩固退耕还林阶段2014年度退耕农户折现补助资金和退耕农户直接补助资金共计43.78万元。

    巴青县重点区域造林从2007年开始实施,至今,全县共造林5089.5亩。树种以藏柳和藏杨为主,成活率在60%以上。鉴于部分项目点造林后管护力度不够、成活率偏低的实际,从2013年开始,巴青县主动调整资金兑现方式,既提高了项目点群众植树造林的积极性,又保证了后续补植补造工作有序开展。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