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乌鲁木齐县土圈村80户牧民“分房”记
时间:2014-07-04 17:00:4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作者:阙涛 

    人民网乌鲁木齐7月4日电 (通讯员 阙涛)7月1日,按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以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提出的“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部署安排,乌鲁木齐县水电林业局“三民”工作组一行,进驻甘沟乡土圈村,并迅速开展工作。

    其中,在牧民安居房方面,土圈村两委及水电林业局“三民”工作组,做了大量入户走访工作,深入了解村民困难,帮助80户村民办理贷款手续,组成五人一组联保,召开村民大会16次,共同商讨安居房的可行性、房屋规划、选址、结构等各项具体问题,经过商讨后土圈村全体村民同意统一建设牧民安居房。截至2014年7月1日,土圈村第一批牧民安居房80套完成施工,即将交付使用。为保证牧民顺利入住,村两委班子及“三民”工作组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第一批购买牧民安居房的村民进行“分房”。首先对八十户村民按登记时间进行排序,抽取抽签号码,然后通过叫号的方式抽取房屋序号,并现场公示。

    甘沟乡土圈村“安居富民、定居兴业”即牧民安居工程,是2013年乌鲁木齐市委、市人民政府重点民生建设工程。工程规划用地面积24.25公顷,计划总投资5000万元,拟新建庭院式牧民定居房160套;新建干路16条,总长5642米;新建给水管道7830米,排水管线7035米,新建公厕4座,垃圾池4个,安装路灯188套。房屋户均建筑面积80.62平方米,砖混结构,抗震设防烈度为8级,外立面效果设计采用哈萨克民俗元素,充分体现地域特色和文化内涵,建成水、电、暖、厨、卫功能齐全的现代化、舒适型住宅。该工程政府每户补助6万元,其中国家、自治区、市级资金补助5万元,县级配套资金1万元,其他资金牧民自筹。自筹资金还可享受5万元额度、五年以内的贴息贷款,贴息部分由县政府支付。

    据了解,该项目实施对改善牧民生活环境,促进牧民稳步增收,实现与全市一道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争取到 “十二五”末土圈村人均收入达到全县平均水平,使土圈村农牧民生活水平得到明显改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