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南京江北新区战略定位:“新型城市化试验区”
时间:2014-06-07 12:20:1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韦铭 

  昨天下午,南京市长缪瑞林赴浦口区调研,要求抢抓国家苏南现代化建设示范区和江北新区规划建设发展的机遇,发挥后来居上优势,确立更高目标追求,高标准定位、高起点建设、高水平发展,在江北新区建设中当好主力军做出新贡献。

  调研中,缪瑞林一行察看了浦口大道、江北大道和宁滁快速路绿道建设,登上老鹰山鸟瞰浦口山南山北全景,检查老山森林公园青奥自行车赛等青奥项目场地建设、赛事筹备情况,驱车来到滁河堤防现场察看防洪治理工程进展以及滁河风光带建设情况,并走访了在浦口开发区落户的雨润集团等企业。

  今年以来,浦口区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有进、发展趋好”的良好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基本达到序时进度,发展质量和效益明显提升。同时,作为南京青奥会的重要分会场,浦口在场馆建设、做好赛事筹备、开展环境综合整治等方面,工作推进有力有序。在详细听取并充分肯定浦口区各项工作后,缪瑞林说,浦口区要抢抓国家苏南现代化建设示范区和江北新区规划建设发展的机遇,以青奥会筹办为契机,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确立更高的发展追求,体现国家级新区的标准和要求,真正把市委、市政府推进跨江发展、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决策部署落实好,把江北新区“产业转型升级试验区、新型城市化试验区”的发展定位实现好。

  缪瑞林说,产业是城市发展的最重要的基础,也是城市实力的支撑,浦口要积极实施产业强区战略,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坚持先进制造业转型升级和现代服务业高端发展齐头并进,推动产业集中集约集聚发展。

  对浦口区的发展,缪瑞林要求紧紧围绕把江北新区建设成为“新型城市化试验区”的战略定位,坚持“生态、宜居、人文”建设理念,充分发挥规划引领作用,做到统筹兼顾推进,科学布局和完善交通基础设施、教育卫生、科技创新、商务商贸、养老服务等城市功能,坚持集约高效利用土地。高标准保障和改善民生,始终坚持民生优先,让浦口市民更多地分享新区建设发展的成果。发展的同时要把生态环境保护放在更加突出位置,牢固树立“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的理念,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宜商的美好浦口、美丽新区。“空谈误区,实干兴区”,缪瑞林强调,浦口区各级干部要始终保持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的精神状态,勇于担当、干事创业、主动作为,高效率抓好工作落实,把浦口区开发好、建设好、发展好。

  谈到浦口青奥保障工作时缪瑞林指出,眼下青奥会各项筹办工作都到了最后冲刺阶段,必须紧锣密鼓、全力冲刺,切实做到保障到位、服务到位、管控到位。要大力提升城市环境,认真落实场馆化要求,全力做好安全保障。特别是开放式的山地、公路自行车项目,一定要做好沿线安全排查、安防组织、安全防控等各项工作,确保比赛绝对安全。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