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城乡居民医保有望明年整合并轨 今年或制定相应政策
时间:2014-05-03 10:11:12  来源:南方网 

  广州将整合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建立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制度,计划今年制定出台相应政策,争取2015年实施。29日,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社会保险资金预算执行情况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提交书面审阅。

  报告还透露,按国家、省的要求,争取2015年实施建立城乡大病保险制度,逐步提高大病保障水平,并研究探索引入商业保险机构承办有关业务。

  报告指出,2014年,广州全市按政府全口径预算的要求,编制了公共财政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及社会保险基金预算。但对于编制社会保障预算,仍存在制度和技术层面的双重难题。一是目前国家对社会保障所包含的具体内容没有明确规定。二是社会保障资金来源复杂,如同时编制社会保障预算,将于公共财政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等重叠,虚大政府收支;若剔除出来独立编制社会保障预算,则难以保证公共财政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体系的完整。

  据悉,2013年11月,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就《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修订问题来广州调研,就是否编制社会保障预算问题,调研组表示,广州与全国其他地方情况一样,目前还不具备编制社会保障预算的条件,工作重点是编制好社会保险基金预算。“目前广州编制社会保障预算的条件尚未成熟。下一步,广州将进一步研究社会保障资金范围等问题,积极跟踪国家相关预算管理制度调整动态,逐步形成较为科学、完整的预算编制体系。”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