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北京市教委建议家长慎购学区房
时间:2014-05-01 09:49:07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樊未晨 

    针对近期媒体报道的“天价学区房”,北京市教委相关负责人今天表示,不建议家长盲目购买和追捧学区房,家长应对学区房的商业炒作持谨慎态度。

    据了解,近期北京市教委、市住建委等有关部门将就相关问题联合出台措施,加强就近入学政策的解读宣传,规范居住年限等条件标准,引导家庭就近解决子女入学问题。目前,北京市各区县对学区片内的住房子女入学有相应的时限细则要求。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北京推出新教育地图,中小学优质教育资源在布局上发生了较大变化,将大大增加孩子上好学校的机会。

    该负责人还表示,北京将继续推行学区制改革,使义务教育入学范围由以往的以学校点状服务向学区片内多校划片过渡。因此,某一学区房固定上某一学校的情况也会发生变化。

    记者从北京部分区县获悉,在北京教育新地图的规划中,除了横向的资源扩展、学位增加外,在纵向上,还部署了一批小学初中对口直升学校:如在西城区,北师大实验中学不仅合并了二龙路中学,还将附近的西单小学、宏庙小学一年级入学新生纳入到六年后对口直升实验中学,北京四中将对接西什库小学,北京八中将对接福州馆小学、椿树馆小学;在东城区,一七一中学将对接青年湖小学,北京五中分校将对接方家小学,广渠门中学将对接花市小学;在海淀区,人大附中除合并卫国中学、翠微中学外,还将对接羊坊店小学。据悉,在这些新增项目中,北京市将对相应的学区房作出五年期的相关规定。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