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山打造国内首个“人才节” 百余海外高层次人才携项目对接
时间:2014-03-30 13:10:48  来源:人民网   作者:孙璐 

    人民网中山3月29日电(孙璐)昨日,中山市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洽谈会开幕,与此同时,中山市还在全国率先设立“人才节”——2014年首届“中山人才节”。中山市委、市政府决定,自今年起每年3月28日固定举办“中山人才节”。

    本届“人才节”以“人才支撑发展”为主题,共举办两岸四地高校暨中山潮州人才合作交流会、海外高层次人才项目(技术)对接会、青年人才创业计划大赛总决赛等14项招才引智主题活动,时间从3月25日至4月2日,历时8天。

    据介绍,在本届“人才节”中,清华大学、中山大学、香港大学、澳门大学、台湾艺术大学等30多家国内外知名高校与中山市镇区、企业洽谈对接,约150名两岸四地知名高校博士生以及相关高校官方代表出席两岸四地高校暨中山潮州人才合作交流会共商深化两岸四地人才合作方略与路径,108位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等地的海(境)外高层次人才将携带项目或技术到中山参加对接活动,还有2万多名各类人才参加期间举行的大型人才招聘会。

    对中山市设立“人才节”这一举动,中组部人才工作局副局长郭先魁表示,这是创造性地贯彻落实党提出的“四个尊重”工作方针的具体体现,在衷心祝贺“中山人才节”之时,也衷心希望中山市继续站在改革开放的前沿,继续不断地推进工作创新和制度创新。

    中山市委书记薛晓峰在会上介绍了目前中山的人才政策。他表示,在原有“1+22”人才政策体系的基础上,推出“三个一样”的人才政策,即本地培养人才与外地引进人才待遇一样,避免“招来女婿气走儿”的尴尬;体制内人才与体制外人才待遇一样,凡是符合相应条件的人才,都可以享受10万—100万元的购房补助、1000—5000元政府津贴以及“一站式”的人才服务;市属人才与央属、省属人才待遇一样,并为此专门修订了现有的人才政策,规定中央和省驻中山企事业单位高层次人才均可享受与市直单位高层次人才同样的购房补助和市政府特殊津贴。

    作为经“3·28”引进人才的典型代表,留美学人、中山荣思东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广滨表示,中山的创业扶持政策和人才优惠政策比国内绝大部分地区的政策更实际、更科学,中山各级领导务实包容、服务主动周到、尽职尽责、不求回报,中山生产经营和生活成本低,员工在这里工作生活有较强的幸福感和归属感,以及中山民风淳朴、交通便利、住行平安,都让他深切感到“来中山创业来对了”。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