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北京地铁实现空中换乘
时间:2013-12-30 20:30:57  来源:千龙网   作者:陈斯 

    千龙网-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陈斯) 将于2014年年底开通的地铁15号线西段将与地铁5号线在大屯路东站实现空中换乘。

    12月29日上午,记者获悉,15号线西段起点关庄站至大屯路东站已经双向隧道贯通,而大屯路东站的换乘方案也“浮出水面”。

    空中连廊 直通“天上地下”

    记者上午从施工方北京住总集团一公司地铁市政分公司获悉,盾构机在地下掘进80多天后,已从大屯路东站至关庄站盾构区间左线破土而出。关庄站作为全线两个铺轨基地之一即将进入轨道铺设阶段,预计明年6月实现轨通。

    建设完成后,大屯路东站将实现与5号线的换乘。大屯路东站也是目前北京最宽的地铁站,站内宽44米,是一般车站的两倍。

    15号线在地下,5号线高出地面悬在“空中”,如何便捷地实现两条线的换乘?

    据悉,在换乘方式上,大屯路东站不会像13号线西直门站和2号线西直门站那样,乘客要不断“上天入地”,绕大圈才能换乘,而是通过一条空中连廊,直接将乘客从地下引到地上,实现空中换乘。

    在15号线站厅层的西北角,已经为两座车站的空中连接开了一扇门。“行人会从这里出去,顺通道继续向西北,出地面后直接进入空中连廊。 5 号线目前采用的玻璃罩会给 15 号线开出一个口子,换乘的乘客可以直接进入付费区。” 北京住总集团一公司项目经理隋国梁表示。5号线车站目前正在进行改造,两座车站将进行把彼此连接起来的“空中之吻”。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